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7日

(2008-11-27 00:05:27) 下一个
学生时代看邓拓的《燕山夜话》,有一篇“白开水最好喝”的文章。邓拓先生提倡 喝白开水,他认为,“金丹九转太多亊,服水自可追飞仙”。我很敬慕邓拓的文章与书法,便很快接受喝白开水。40多年来,我喝白开水已成习惯。虽然我也知道 喝茶好处多,但因多年不喝茶,偶尔喝茶,兴奋,影响睡眠,更不敢喝了。   
      有时上茶楼,喝白开水也按茶水收费。虽然不是我花钱,但我心里总不舒服。朋友们建议我喝菊花茶。几朵菊花,几颗枸杞,白色,红色,看上去很舒服。枸杞,菊花,明目。我老眼发花,离不开眼镜,坚持喝菊花,自有益处。于是,近年来我常饮菊花茶。
      老伴去花板桥药材市场买过几次菊花。后来听说加工了的菊花用什么药熏过,很白,好看,但有异味。我不敢再喝了。
       日前,陪黄静波老先生爬昆山,黄老指着山上的黄色小菊花说:这种菊花去火消炎,脸上长疙瘩,咽喉肿痛……泡水喝,很快就见效。听黄公这么说,我和老伴便采摘了一些。
       回到家,便把菊花放在竹盘子里晒。儿子问:这黄菊花管什么用?
      我说:黄菊花……
      儿子:我脸上老长东西,擦了好多软膏,不见效果……我试试这黄菊花看。
      两天后儿子说:黄菊花真管用。脸上的东西消了。,
      今天一早,我去王家河畔的荒山摘野菊花。估计有半斤。我拔了一颗野菊,其根很长。村民说:这东西很贱。耐寒,耐热。
       老伴说:明年自己要裁几颗。
        ……
       近两年,不知什么原因,我上嘴唇经常起泡,舌尖有红点,用什么药效果都不明显。如今知道黄菊花有去毒消炎的作用。就好办了。
        不过,老伴却说:你是鬼话讲多了,嘴舌生疮,无药可治的……
        听老伴言,先是发呆,后是发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