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5日

(2008-11-25 00:27:45) 下一个
昨天晚上,xa先生约我和几个朋友在本市一大酒店吃饭。聊的话题多,其中有一个朋友的话很有意思。
      6个人就座后,xa问我:殷市长,喝什么酒?
      我说:我在吃一种保健品叫柠檬40,不能喝酒。你们想喝什么就喝什么吧。
      老yan说:你要不喝酒,我们就都不喝了。
      li说:不喝酒,兴趣提不起来!保健品又不是药,无所谓……老市长一定要喝!
      对!还是喝点酒吧。喝茅台怎么样?xa边说边向服务员招手:有10年的茅台吗?你把经理叫你。
       经理来了,滿脸笑盈,向各位点头哈腰:□□长,10年的茅台没了,有20年的……专卖店特供,100%真,假一罚100。殷市长品酒很厉害的……
          xa:好!先来两瓶20年的茅台!说完,他回头对我说:老市长点菜!
         我说:你们点吧。晚餐宜少。以素为主。
        li:我来点。燕窝……
        ……
        边喝酒边聊天。
       li说:面对金融海啸,党中央是两大决策。一是增大投资;二是刺激消费。增大投资4万亿,主要用于农村、铁路等,这一招定能见效。但刺激消费,就难办。中国的老百姓舍不得花钱,爱存钱。为什么?房子,医疗,子女上学……社会保障系统不行,不怎存钱怎么办?因此,刺激消费这一招难启动。我想了一下,刺激消费只能鼓劲公款消费。比如公车,公费旅游,公款吃喝……所以,今天我们喝名酒,吃名菜。这是用实际行动响应中央的号召。
         yan:按照你这个逻辑,就是鼓励官员加大公款消费
        li:那当然。不只是吃……二奶消费很高。养一个二奶,吃,穿,住,行……花费是老婆的100倍以上。所以官员找二奶,找情妇,是刺激消费的有效举措。
        af:钱从哪里来?贪污?
        li:贪污,只要没把钱转移到国外,对国家并没什么害处。公款用于消费,越多,越刺激生产,贡献越大。。
        af:照你这么讲,你这个局长也找二奶了?
         li:我身体不行,老二不争气。但在吃喝上我越来越大方。li回头问我:老市长,我点的菜怎么样?
         我说:好!很好!只是点多了,吃不完,会浪费!
        li:浪费?浪费更是刺激消费!……
         ……
       li的话,虽甚荒唐,却是国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