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2日

(2008-11-22 10:09:59) 下一个
今天早上3点半小解后,再也睡不着了。想起昨天晚上9点张超群打来的电话,耐人思考。干脆起床。

        打开窗户,细雨纷纷,寒气袭人,咳嗽几声,感觉有点冷。记起母亲常说的话:寒从脚下起。感到凉,就用热水洗脚。我马上烧热水,泡脚10多分钟,身上发热,感觉舒服。做了几个气功动作后,便到书房,翻阅超群来电话的记录。

         超群说:我的手机是90元钱包月。没亊就想同你打电话聊天。今天下午,我同肖丽芳通了电话,这个老同学在政治观点上同我们差距太大。她说:我们两个人是反党分子。我就同她辩论。我说:我是爱党分子。我看到了党脸上有黑,我马上去抹掉,这是真正的爱党。你呢,看到党脸上有黑,要么否认,说党的脸上没有黑;要么就说,那是美人痣:更漂亮了。你们的作法是害了党。

           超群说:同肖丽芳通电话后,我又思考了一下:现在对共产党脸上的黑,主有有三种态度。

        第一种是拥黑派,象肖丽芳一样,认为党脸上有一点黑,是美人痣;有两点黑,是梅开二度;有三点黑,是……这种人只会唱赞歌。也可以叫爱黑派。第二种是擦黒派。象我们两个一样,看到党脸上有黑,而且越来越多。很着急,帮助他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我们呼吁要搞政治改革,要搞多党制……从根本上去擦黑。

 

          第三种是换脸派。认为共产党是黑脸了,不可救了,必须下台。

当然也有不闻不问派。管他黑不黑。

         对共产党有各种各样的认识、看法、议论,是客观存在的,是正常的。世界本来就是多元的,只允许一种观点是行不通的。

          超群说:中国共产党抛弃了祸国殃民的阶级斗争理论……既然不存剥削阶级,那都是无产阶级。任何政党的阶级基础都是相同的,政治目标都应该是为人民服务。不能说只有共产党才能代表人民。要批判只有共产党才能代表人民的神话。

         “南方周末”头版报道了中山大学学生会主席的选举。我看了后,很激动。中国是有希望的。

             ……

         电话打了58分钟,中途不知什么原因中断4次。

         写完上述鬼话,已是5点过5分。瞧窗外:雨还在下。天更黑了:这正是黎明前的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