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1日

(2008-11-20 23:58:59) 下一个
今天上午9点多钟,一青年来我家。他热情地招呼我,似乎同我很熟,可是我真的不认识他。他说,今天是特意来的,因不知道电话,事先没有联系,运气真好,找到你老了。

         陌生人的突然到来,让我顿起疑心。

          一、 是不是公安部门派出的“猴子”,以同我交往的方式而监视我?因为,有关领导早就悄悄地告诉我:你常在紫竹林禅院活动,□□部门在禅院都安排了人监视你。你还是谨慎些吧,免得误会,麻烦。

对此,我并不在乎。自已“阳光得很”,每天的活动都写在鬼话中了。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二、是不是什么地下党派(所谓非法组织)人员同我联系?的确,曾有入找过我,问我对□□□感不感兴趣?我很明白他的意思。便说:看了鬼话的人都知道,我老殷感兴趣的仍然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党专制、独裁……虽然坏得很,但现在还离不开它。我还是共产党员。我的使命是从体制上批判“一党专制”和“以党治国”,弘扬自由,民主……我对其他任何党派――不管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都不感兴趣,尤其是现在政协中7个民主党派,我总是斜着眼睛瞧:它们把受胯下之辱当成荣耀。

            怀疑心已成习惯。我对初次见面的人总是用眼直视。

约有数十秒钟后,我请他坐,倒了一杯开水。然后直接了当地说: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你是哪里的?找我有什么亊?

           ……

          这个年青人是湘阴的。受父亲的指示,专程前来找我要《巴陵鬼怪》。

           我说:《巴陵鬼怪》是去年上半年印的。早就没了。前向,有个朋友用打字机搞了几本……

            他很高兴,接过书后,马上掏钱……

            我说:打印的成本很贵。但我不可能收钱。送给你父亲。后面几集印了再送。

            他连声说谢谢。

            我送他下楼。

            我判断:此人既不是公安局的猴子,也不是地下党的使者。

             我老殷怎么变得疑神疑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