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日

(2008-11-02 15:10:24) 下一个
陈碧波有个好习惯:每天晚上9点钟前就上床休息。他多次劝我向他学习,坚持早睡。我总是做不到。我一般要在晚上10点钟左右才上床。
        19点至21点,是戌时。【说文】中,戌,乃灭也。即灭灯,入睡之意。当然,一年四季,应有区分,夏天可适当晚点睡。农历九月,阳气微,万物毕成,阳下入地。重阳后,坚持戌时就寝,是有益健康的。
        近向,我都是坚持戌时上床。很怪,睡的早却梦多。几乎天天晚上做梦。有时一个晚上做两个梦。梦中情景,有的欢乐,有的怪异,有的恐怖。醒来,有的梦记忆清晰,有的模糊,有的记忆全无。
         昨天晚上做了个怪梦。梦中情景,记得清楚。
        大概是在北京。我和张超群从李锐家中出来,欲去对面乘公交车。这时,迎面走来一中年男子朝我们微笑,并主动招呼:两位先生好!你们刚才是看了李锐老吧?
         我很诧异,此人怎么会知道我们的行踪?莫非是公安局的便衣?我马上有了革命警惕性:两眼直视他。而张超群却说:是呀!你也是要拜访李锐的吧?
          中年男子:对!快吃午饭了,我等到下午再上李老家。
          超群说:拜访李老的人太多……
          男子说:听口音二位是湖南人……我经常上李锐网……你是张超群,你是殷正高,巴陵鬼话……我请二位吃个便餐。
          我俩人且惊且喜:他乡遇知音啦。
          在木樨园的一家餐馆。一瓶红星二锅头,四菜一湯,外加一碟煮花生,一盘酱牛肉。酒过三巡,中年男子问:你们上次来见李锐,北京公安局找麻烦了?
          张超群:对!北京市公安局……警察……乱搞一通!执法犯法……真是土匪!
          我忽见旁边桌子,正有3个警察在喝酒。马上又有了革命警惕性。便制止张超群,谁知他却滔滔不绝地继续在说:共和国警察打死大学生孙志刚,诬陷并打残杨佳……如果杨佳判死判,那上海公安局长也要判刑!……
          我忙说:你醉了,别乱讲!
           张超群:我没有醉。如今真是警匪一家!不,警凶于匪。警察是有执照的土匪!
          这时那3个警察忽地站起来,气势汹汹地吼:谁说“我们是有执照的土匪”!?
           超群马上应答:是我讲的!怎么啦?
           三个警察一齐上,打耳光,挥拳头……张超群嘴鼻流血,倒地。
           我忙喊:人民警察爱人民。警察怎么打人?打人违法!!
           那男子马上打110。很快来了数辆警车,多名警察。

           中年男子忙说:……张超群是喝醉了讲的。酒话不能算数!
           一警察头说:呸!酒后吐真言!
           他一个眼神,两个警察把张超群拖出酒店门外,七、八警察一齐用脚踢,踩……张超群当场气绝而亡,警察们扬长而去。
           围观的人很多,很多,虽然表情各异,但大都如鲁迅笔下的看客,伸长着脖子……

          我扒在张超群身旁哭:超群呀!你死的太惨了!禍从口出,当今警察是有执照的土匪,这是不能讲的哟!……苍天啦,你怎么没有眼啊!
           顿时,天昏地暗,寒风乍起,雪花飘舞,张超群的身上全白了…… 
           ……        
           梦醒,我眼角还有泪水。
          匪,人人恨之。有执照之匪,更令人咬牙切齿。然其罪仅在匪乎?

 

         附特别声明:做梦是实,梦话可不能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