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6日

(2008-10-07 06:29:28) 下一个
上午8点许,张超群来电话问黄文海的情况。
      我说:文海昨天走了。9月6日,他的记录片《我们》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奖。片子放影时间有102分钟,内容主要有;我们拜访李锐;李锐参加《炎黄春秋》编缉部座谈会;对我们的访谈;等等。
       超群说:好啊!这是大喜事,比看奥运,过国庆,还要好得多。我要给文海打电话表示祝贺……中国人拍的片子在国外获奖,在国内不准公开,只能是搞地下活动,唉!中国号称有几千年文明史了……我感到羞愧,感到悲哀!
       超群说:对这件亊,我们要坚持三条:
       第一、要保护文海。责任由我们两个人全部承担。只能说是我们请他来帮忙拍的,有什么问题,不能怪黄文海。我们两个是后台。
       第二、我们要做好坐牢的思想准备。我要把坐牢看成是种菜,是一种享受;你要把坐牢看成是进寺庙,是一种修炼。
       第三、社会在进步。现在的民主空气比过去好多了。国际大环境不错。一般不会轻易抓我们的。真要抓我们这号良民,那这个国家真的完蛋了。
       张超群说:前苏联最无耻的作法是把异议份子流放国外。江■泽■民也学了这一手,他执政期间驱逐了许多异议人士,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中国民主政治的根基在国内,把异议人士赶出国门,影响就没了。许家屯在美国,就不如留在国内。我不怕坐牢,但害怕流亡。
       我说:我在这个纪录片中具体讲了些什么,都记不得了。但基本观点不会超出“巴陵鬼话”。宣扬自由、民主、法制,批判独裁与专制,抨击腐败……我只是讲了点真话。这个片子的内容不会有特别震撼的东西……胡锦涛温家宝比江■泽■民得民心。声称要坚持改革开放,朔造亲民形象……我判断:《我们》这个片子即便有风险,问题也不大。我们旣不要紧张,也不要太兴奋,一颗平常心,等待《我们》“出口转内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