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28日

(2008-10-29 03:03:41) 下一个
今天,早上7点去禅院,晚上8点回家。中午未能休息,有点累。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偕夫人等一行10多人到紫竹林禅院,我全天陪同老人。
      毛退休时,当时中央要把他的工资关系转到北京,在北京分给他房子。他都谢绝了。坚持要回老家农村。章秘书长说,同等级别,在北京与在长沙,工资标准相差还是很大的。主席现在每月到账的工资不到一万元。老家整修住房,都是由自己出钱。   
     毛握着我的手说:小殷啦,我回老家住,真舒服,很清净,安静,水好,空气好,我养鸡,有鱼塘,还喂猪……我种了蔬菜。生活得很自在。人要健康长寿,关键是两条:一是心态要平和。什么亊要想得开。胸怀要开阔,不能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容易生病。二是,要多活动。我坚持每天都要搞点劳动。天天晚上用热水泡脚。热水泡脚,胜过吃补药。这个办法好。
      禅院请毛副主席题词。他笑笑说:我的字写的不好,写什么呢?
      欧书记指着墙上的语录说: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亊,做好人。这12个字很好。
      黄主任说:外面有一幅标语:弘扬佛法,构建和谐社会。这10个字很合适。
        毛致用想了想说:就写12个字吧。
      当我们把签字本铺开后,发现写12个字,排不下。
      段主任说:去掉“说好话”3个字,写剩下的9个字,刚好排下。
      段先生这主意真高明。我马上说:好话容易说,这年头尽是“说好话”的。不写这三个字,最妙。
      毛副主席马上挥毫:存好心行好亊做好人。字写的流畅。大家鼓掌。
      我问:主席是什么时练毛笔字的?
      他笑笑说:我是拿锄头把的,没有练过字。
      毛生于1929年11月。黄主任说:80大寿还是要热闹一下吧?他摇摇头。   
        章秘书长说:主席从不做生日。
        我说:好啊!100岁时,我们一定要来庆贺!
        毛很高兴。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好!100岁欢迎你来!
      毛致用任省委书记历经毛泽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有五朝元老之称,这在共产党执政史上是唯一的。我问:主席,您是历经五代的不倒翁。窍门是什么?
      他笑笑,反问我:你说呢?
        我即答:据我对您的识,您正直而厚道。
        他笑而不语。
      中午和晚上,我们都在乡下吃饭。周围村民知道毛副主席来了,都跑来看,向老人问好,祝他健康长寿。有几个村民还放鞭炮表示欢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