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25日

(2008-10-26 01:27:48) 下一个
蔡建华在广州打工,日前回岳阳。今天上午8点多钟,他和陈碧波来看我,三人聊天,话题广泛,鬼话连篇,不便记述。
     11点钟,我说:中午就在我家吃便饭。老伴不一定回来,我们就自己动手做。他们表示赞同。
     菜,都是自家种的:莴笋,白菜,南瓜,辣椒。我不会炒菜,就请陈碧波做菜。我负责做地瓜饭。
     我家今年收获地瓜上百斤。每餐都要吃点。有时用微波炉烤,有时用高压锅蒸。很方便。
     我儿时最喜欢吃母亲做的红薯饭,又甜又香,格外好吃。近日,我也试着按母亲的方法,先把地瓜切成小块放在锅底,用另一锅把米饭煮开,倒在地瓜上,并压紧,直等冒大汽,再把火关小,数分钟后,便闻到香味了!
     老蔡说:我以为你只会写鬼话,没想到你做的地瓜饭这么好吃。
    老陈说:地瓜饭容易做,鬼话难讲。做地瓜饭不能急,用小火多烤几分钟……地瓜是最好的保健食品,都喜欢吃。对殷市长的鬼话嘛,分歧比较大。我的那本《巴陵鬼话》抢着看,现在不知道传到哪个人手里了。但是,批评鬼话的人也很多,特别是当官的,说《巴陵鬼话》是黑话。
     老蔡:鬼话的内容不能只是一个调子,都是反腐败呀,反专制呀,自由民主呀……也要唱点赞歌,多写些好人好亊,让上面高兴……
     老陈:那就不能叫鬼话了。……殷市长写鬼话受很大限制,比如,我们今天讲的好多话,他都不能写。现在的问题是没有言论自由。能让人民自由地说,也就没有鬼话了。
    ……
      对他们二位的议论,我没有怎么说。只是在思考。
      是人而讲鬼话,有选择,招人怨。如果真是鬼,出口即鬼话,也许是自由地讲,无须顾忌。王兆山说:“
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纵做鬼,也幸福”。是真的么? 幸福,便可自由说话。可是,包括王兆山在内谁又愿做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