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24日

(2008-10-25 01:06:45) 下一个
早上,老伴从菜地拔白菜回来,一进门就嚷嚷:不知是谁扔了一头猪到我的菜地里,压在地瓜藤上……
        一听这话,我也惊奇:猪?……死的?……多大?
       老伴:当然是死的,大概有50-60斤重。
       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死猪被扔到菜地?早餐后,我带着疑惑和老伴来到菜地,这时已有多个种菜的人在围观这头白色的猪。陈师傅说:这猪可能是得瘟疫死的。
        老王说:看样子这猪不是病死的,病死的猪,养猪户不会舍得扔掉,他会杀了腌制成腊肉,加点色素……起码要15元一斤。我估计这猪是昨天夜里逃出来被汽车撞了,你看那头和前脚有伤……司机怕赔钱,便悄悄扔到这里来了。
        老李说:这猪刚死不久,还没臭,等下拣破烂的来了,说不定会拖回去杀了卖钱!
        陈:要赶快处理掉,免得真有人拿去卖钱,害人!
       老李:害人?吃死猪肉总比喝三鹿奶粉好!……
        老王:扔到王家河去。
        老伴说:会污染河水。……毛主席说,人死了可以做肥料。挖个坑把这猪埋了,腐烂后是很好的肥料。
       大家都说,我老伴年轻的时候肯定是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积极分子,现在还能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又说,我老伴拣了便宜,别人把肥料送到菜地。
       老伴笑笑,马上去拿来锄头和手套。她选了块空地,去挖坑,我负责把猪拖起来。5-60斤重的死猪,拖起来真费劲。歇了三次,才拖到坑里……猪很快埋好。
        离开菜地,我还在思考毛泽东“人死了可做肥料”的名言。可是毛泽东自己为什么还要躺在纪念堂?何时他也能变成一撮肥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