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7日

(2008-10-18 02:25:33) 下一个
 今天农历是九月十九日,乃观世音菩萨得道日。紫竹林禅院来了一些外地客人。清华大学的陈教授,香港的李女士等人,都是首次来这里。昨天晚上我在禅院,同她们交谈。晚上11点多钟才回来。有点累的感觉。今天早上7点,我赶到禅院吃早餐,同众居士继续交流。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香港的李女士是从事金融业的。在她看来,在这个世界上,要找到如此清静的场所,真不容易。她对禅院很好奇,向我提出一些问题,我作了些常识性解释。涉及三维、四维以外的奇异现象,不宜公开,免得有人说我宣传迷信:因为共产党是无神论,而我还是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有多个小学生,来自本省娄底。童稚的可爱,引起我特别注意。10月中旬,正是上学时,小孩子怎么跑到寺庙来了呢?
     一位10岁的男童告诉我,他们是私立学校的。我感到惊奇:私立学校学生怎么不去红色旅游区,如韶山,如井岗山,而跑到千里之远的紫竹林禅院?      
        我无遐同他们的老师交流。但我在展览示中当讲解员时,我对小学生说:小朋友,中国的未来在你们,我希望你们有远大理想,也希望你们接触佛教,了解佛教,为振兴中华作贡献。但是,你们既不要被马克思主义误导,也不要被传说中的佛教误传。
       有人说信佛,拜菩萨,求官得官,求财得财……这肯定是骗人的鬼话。你们想一想,谁不想当大官?都想当市长,当省长,当总理,可是全市才一个市长,全省才一个省长,全国才一个总理,能有求必应吗?……谁不想发大财?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世界上任何国家,富豪总是少数,多数是穷人。……因此,拜菩萨不可能有求必应。
        学佛是修行,是疗心。佛在心中。所以,你们不要见了菩萨就拜,就许愿,就丢钱。我老殷常去寺庙,见了菩萨,我一般不拜,无所求,只行注目礼,最多双手合什……菩萨是木头雕的,泥巴做的,你拜他干什么?拜菩萨不如拜自己:自己的命运全由自己掌握!孩子们要有出息,首要的是独立思考,自强不息。不要做奴才,不能拜倒在任何偶像易脚下……
        ……
         今天,我没有骗孩子,向他们说了真话。我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