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5日

(2008-10-16 12:15:47) 下一个
大概是8月中旬,了果法师送我一包红枣和一袋(约2斤)玉米粉。她说:这是供了佛的,吃了好……
        我笑笑,说:谢谢!吃了这红枣和玉米粉,菩萨保佑我平安、健康。
        近两个月,红枣我倒是吃了些,玉米粉还没动。昨天,准备吃玉米粉时,发现生了许多虫子。包装袋上标签是7月24日在奥尔玛购的。
        老伴说:发了霉,变了质,不能吃。生了虫,不一定坏……她边说边抓起一把玉米粉闻一闻,说:没霉。并命我多洗几遍,把虫子淘洗干净。
      我用缽子装了两小碗,用自来水一泡,啊呀,好多虫子浮在水上,并在游动。我吃惊而犹豫:这不是杀生么?怎么办?
      我站着发呆。老伴走过来,似乎猜到了我的心思。她说:学佛的人最讲节约,吃剩的饭菜,从不倒掉,第二餐再吃……糟蹋粮食要遭雷打……洗去虫子,不是杀生,这玉米粉是供过佛的,更不能浪费……
        老伴虽不信佛,但能“活学活用”,并“立竿见影”。听她言,我真有点佩服。本来,佛教定义戒杀生,首先强调的是动机:起心动念不能有杀生之意。清洁玉米粉滤去虫子,不是为杀虫子,而是为不浪费供过佛的玉米粉。
        我很快把玉米粉中的虫淘洗干净:起码有上百条虫子。玉米粥很快煮好。好香。我喝了两碗。
        很奇怪,昨晚我无法入眠。刚一闭眼,似乎觉得脸上有什么东西在爬,愈来愈多。我只好开灯,坐起,但什么也不看见。我洗脸,再睡,更加严重。如此折腾几个小时。这是怎么回亊呢,沉思良久,我终于明白:是玉米粉中的虫子来报仇了!
        我真有点恐惧,更有些后悔。怎么办?我心中默神,并说:虫子们,对不起,我不是存心伤害你们……是受老伴指示,不能怪我,你们应到她脸上去……剩下的玉米粉我不吃了,全供养给你们虫子。阿弥陀佛!
        很怪,如此这般,凌晨3点后,我睡的安稳。
        今早起床,我冒着被老伴骂的风险,悄悄把那一袋玉米粉扔到楼下垃圾桶去了。
        鬼话讲到此,有两个疑惑:
        一、玉米粉生了虫,之所以还要再吃,是因为这是供品,也就是说出于对佛的尊重,佛为何不管?任凭虫们放肆?莫非佛睡了,还是被虫子们收卖了?
        二、杀害虫子的真正刽子手是我老伴,虫子们为何只惩罚我?
        呜乎,末法时代,我老殷真有点茫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