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9日

(2008-10-12 12:38:43) 下一个
日前,鬼话中讲了《我们》,引起本市网友的关注,并在市井中传开。有的传言很离奇:有的说“说殷正高被抓起来了”,也有的说我“逃到美国了”……近日,接到多个电话,有的人还登门见我,询问相关情况。
        昨天晚上,老lu等4人到我家。
        za说:听别人讲,拍了你的电影,在国外上演了,是些什么内容?快把光碟放给我们看看,不要保密了。
      我说:不是电影片,是个纪录片子。主要人物有:90岁左右的人,以李锐为代表;60岁左右的人,以我为首;还有30多岁的年轻人。老、中、青三代,是一伙政治动物。对国亊发表评论。这个片子是06年开始拍的。今年9月上旬,在威尼斯电影节放了4场,获了奖。片子我还没有看,具体情节不清楚。估计如同我的《巴陵鬼话》,有点犯忌,国内可能会封杀。……不存在保密,也保不住密;封杀,也只是暂时的。
       lu说,政治内容的片子,能在国外获奖,那一定很反动吧?不反动,怎么会受西方欢迎?我们很为你的安全担心。本来,你就是挂了号的异议分子,一直受到监控,如今又捅到国外……共产党不会饶过你,肯会要找借口报复。19年前,要抓而没有抓你,让你占了便宜;这次在劫难逃了。怎么办啊?我们几个人真为你担心!
        听lu言,我感到好笑。我说:谢谢关心。你们把问题看得太严重了吧?这个片子究竟拍了我的什么言论,我记不得。但是,不管我说的是正确还是错误,都应受到宪法的保护。
        sn说:唉!你怎么相信宪法?1954年的宪法中就写了公民有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实际呢?多少人为这些自由被关被杀?你怎么糊涂了?
        我说:社会在变化,在发展。现在比以前进步了……片子中,有一个场面是,拍摄我同张超群进行激烈争论,地点虽然是在北京的一个地下室。但那不是搞地下活动……现在,我很坦然;未来,我也很乐观。
          ……
          听我言,老iu等不断摇头。临下楼时,他说:我们刚才的交谈不要写进鬼话!
        “好的”。话刚落音,我又说:隐去你们的名字,保护你们!
        Lu说:别误会了,我们怕什么,担心的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