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6日

(2008-09-07 00:57:46) 下一个
我的收藏夹里存有一篇“还是当官好”的文章。这是两个多月前,一个朋友发来的。今日清理邮箱,又看了一遍。该文如下:
   甲、乙二人就“当老板好”, 还是“当官好”,争执不下,最后二人确定找妓女、土匪和智障者三人作调查。
   妓女说:当然是当官最好。我们以卖身为业,也算是自己给自己做老板,但只要拿人家钱,就得给人家尽力把事儿给办了。当官的可不一样,他拿了你的钱,也不见得给你办事。
   土匪笑道:当然是当官好。老子作土匪当强盗,也算是一方老板,可是说话还是没有人家当官的硬气。我们土匪开抢前的行话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当官的可不一样,人家的行话是‘此路是你开,此树是你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一字之差,你说谁硬气?
   智障者:俺娘说,我同李鹏一样聪明……最近听说李鹏也明白过来了: 让他儿子不当电老板,到山西当副省长去了!
     ……
   这篇文章通过对妓女、土匪和智障者的嘴说明“还是当官好”,可谓有新意。就妓女、土匪和智障者各自的讲话看,也许不无道理。但我老殷还是拒绝作具体评论。为何?赞同吧,有人定会说我老殷与妓女有染,同土匪勾结,是智障人。不赞同吧,又觉得有悖现实。思来想去,老殷我只好特别声明:我真的不知道是“当老板好”,还是“当官好”。我只知道,气象台预报,今天天晴,而实则下大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