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8日

(2008-09-29 06:53:15) 下一个
八十岁高龄的昌慈大法师在紫竹林居多日,昨天已回广东南华寺。临行前,王建军先生在华海酒楼设素食宴,为昌慈师饯行。昌慈法师的弟子了果、隆融法师,以及众居士斤近20人参加。
      岳阳没有专门的素食馆。前几年,站前路有个“绿柳居”,是本市首家打出素食旗号的店子,我去过多次,感觉还可以。但不多久,绿柳居便改成肉食的店子了。老板说:岳阳吃素的人太少,搞素食餐飲亏木。
      20多天前,我同了果师去“养心斋”。这“养心斋”乃本市第二家素食店。位于炮台山新胜路。老板是岳阳藉的香港人。场面不大,设计讲究,装修古朴。进门是西方三圣的像,右边是财神爷。播放佛教音乐,有高雅气氛。我们4人,四菜一湯。收费88元。素菜做的够水平。但,我估计“养心斋”也难逃绿柳居的命运:去吃的人太少。
      现代人要以食素为主,谈何容易!而有的人是需要开窍,也有的人需要点化。
     4年前的秋天,我的朋友曾小平第一次去见了果法师。了果法师指着他的大肚皮说:哎呀,你的肚子好大,里面好多乌龟!这些乌龟都在爬呢……
     了果的话令曾老板吃惊。他虽不是天天吃龟肉,但每星期总是保持两到三次的记录。了果师怎么知道的呢?莫非乌龟真有灵性?从此,小曾不吃乌龟,并改以素食为主。大胆皮瘪下去了。
     王建军是市工商联执委。亊业有成,30出头当老板。在餐桌上,他说:前几天,我们几个人买了11斤蛇,还有乌龟,炖一大锅……
      昌慈师听后,马上摇头,并念阿弥陀佛!
     了果法师则叹:啊呀,罪过!罪过!
      我对小王说:龟蛇都是有灵性的东西……不知不为过。以前吃了,要忏悔;今后,别再吃了。
     小王点点头。此君慈眉善目,颇有生气。但大发,尚需时日。
     在餐桌上,昌慈法师为众人打皈依。并赐法号。我的法号为“悟正”。
     昌慈师同我耳语:你是好人,大菩萨,……从今以后不要谈政治了!
    “悟正”?今后不要谈政治了?我诧异。便说:我自己给自己算了命:71岁日犯岁君,闯不过入地宫。我可能71岁死。为着久活一点,我70岁出家。今年已64岁,再讲6年鬼话。然后当和尚讲经说法,增阳寿,再活30年。
      大伙都笑了。希望我早日改邪归正:不言政治多颂佛经。
      我佛慈悲,祈悟正能活过71岁!阿弥陀佛!善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