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6日

(2008-09-27 11:46:11) 下一个
上午10点钟,我乘40路公交车到五里牌。忽然听见多辆警车不断鸣笛,所有其他车辆都停下,行人驻足。本已走进嘉美大厦的我,好奇地退出来,只听得有人在喊:游街了,犯罪份子游街了。
    三台警车从新路口方向开过来,警车后连着7台大卡车,每台卡车上站有10多、20个人:胸前挂着牌子,牌子上写着:杀人犯:×××;盗窃犯犯:×××……每辆车上还有数名警察。我估计,示众的罪犯当在100人以上。
    一年轻人说:今天召开宣判大会……把犯罪分子拉出来游街……社会太乱了,只有狠狠地打击恶势力,社会才能太平。
    一路边擦鞋的女子说:马壕那里夜里不敢走,搶东西……打死人……这些坏家伙该杀该坐牢。
    从黑色轿车走出一男一女,刁着烟的男子说:国庆节到了,三中全会要开了……全国统一行动。治乱世,用重典,严惩一批罪犯……游街示众……多杀掉些人,才能镇得住。
     与他同行的女子道:反正中国人多,杀掉十分之一,还是世界第一。
     一上年纪的男子:他*的!贪官越来越多,为什么不把贪官拉出来示众?
     另一老头说:贪官挖国库,拐了个弯吸人民的血,老百姓对贪官恨不起来;抢劫,杀人,直接伤害百姓……百姓咬牙切齿。
     另一穿毛背心的老头:贪官是官,示众,既影响党的光辉形象,更影响官场情绪。只能秘密双规,不能……?
     ……
     我曾看到资料说:中国的刑事犯罪率逐年增高,居位世界前列。每年世界上死刑犯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还有资料说:游街示众有悖文明,违反人权……
     中国的社会治安不好,是杀人太少?杀人太多?还是……
    游街示众在文化大革命中是最常见的作法,如今又时兴起来,怎么回亊?
    唉! 我无话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