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4日

(2008-09-24 08:17:58) 下一个
前天晚上,我正在家吃饭,忽接zuo先生电话:我在华瑞,■书记请我吃饭,……■书记讲起你……我的司机马上来接你。
      在家吃晚餐,我是严格控制食量。但在外面,就经不起美味佳肴的诱惑。吃了一支海参后,■书记举杯敬酒,我说:谢谢!这两天我都在庙里,酒就不喝了。
      书记说:这可是30年的茅台酒……
      Zuo君说:济公和尚讲,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这么好的酒,不喝白不喝,喝了不白喝。
      看那酒瓶,的确没见过;闻闻酒香,真的不一样。顿时很兴奋,佛教戒律忘了,我举柸一饮而进。此后,其他人来敬酒,我并不推辞。我那好酒贪杯的本性,暴露无遗。
       趁着酒性,我向■书记提问:现在提解放思想,有什么特殊背景么?
        他说:应当是有背景的。全国有三个省市在讲解放思想:广东省的汪洋,重庆市的薄熙来,湖南的张春贤……他们是什么时候、由谁提拔的?……再分析一下中央常委班子的组成……在治国方略上江与胡是有区别的。江的主张是□□□□□□□□□□□□□□□□□□□□□(□为21个不宜字)胡的主张是□□□□□□□□□□□□□□□□(□为16不宜字)……天无二日,国无二主。一个地方,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中心,有两个中心,就要出问题。有一个字很有意思:中字,两个中字,串到一起,便是“患”字。两个中心,祸患无穷……江■泽■民出来排在第二位,称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不正常啦……有什么办法……对不起,我今天喝多了,都是讲的酒话,离开餐桌就不要再说了。
         ……
        ■书记讲话的内容虽无新意,但他能有如是认识并如是说出,确也有违官场规矩。也许是那茅台酒的作用?
        酒后吐真言乎?官人的真言能在酒后?官人酒后之言是真的?在一个造假已泛滥成灾的国家,酒的销量逐年逐月逐日上升。国人企盼借酒精的麻醉讲点真话,听点真言。然这酒又有多少是真?喝真酒讲真话?喝假酒讲什么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