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2日

(2008-09-22 06:53:19) 下一个

▲昨天,■■■等一行考察紫竹林禅院和昆山寺,并在寺院吃午饭。我早上7点去禅院,下午3点多送走客人。记得前几年,我接待一个领导,虽是初次见面,他却握着我的手说:是你,我就放心了。我们可以随便交流。不要告诉市委领导,别搞复杂了……

       同此君第一次打交道,留给我的印象尚好。面像和善,谈吐实在,没有官腐气。从面像流年看,如欲上行,尚有阻拦;不过运筹得当,三年内也许可升迁。--我也是在吹牛皮讲笑话:官场亊充满变数,谁能算得准?

        官员进庙,心态各一。在这特定环境,我接待在职官员,诸多情况不便言及。

▲今天,张超群电话:我们去年12月份在北京,没有能去拜访华国锋,现在死了,真遗憾。

       我说:本来,我都联系好了,……益阳公安局的人太无礼,对你盯的那样紧,你又那么听他们的话,□□□□□□(删去19个不宜字)华国锋是被废黜的皇上,我们两个人去同他聊天,能写出一篇有意思的访谈录……唉!机会失去了,永远失去了。

       张说:我想邀你一起去拜访毛致用……

       我说:这好办。不过,老干局的人告诉我,毛致用老说现话,不是太清醒了……

       张说:没关系。不管他在位时如何,退休后能住到乡下,光凭这点,就令我钦佩。听说朱镕基长期在长沙,住在湖南省军区大院。朱镕基退了,不再露面。我最讨厌江■泽■民,退休了,还不甘寂寞,还要干扰别人,真可恨,太不要脸了!

       我说:江■泽■民“退而不隐” ,是向邓小平学的。邓小平1989年六.四后,宣布“全退”,并没有做“隐士”,他1992年的“南巡”,怎么看……有人说“退而不隐”是“发挥余热”,也有人说把江■泽■民排第二,体现出胡锦涛“敬老”、“尊长”的风范……老殷却说:放碗不放筷子,这是专制政权的官场属性!

        张说:胡锦涛以后会不会也这样?

       我说:胡锦涛形象比江■泽■民好多了……但是,要跳出体制的框框谈何容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