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1日

(2008-09-21 09:43:06) 下一个
近向去菜地,路过易先生家的院子,不见那条大黄狗。我感到奇怪:这狗上哪儿去了呢,平常每次路过,它总是要冲到围墙前,吼叫几声:以显示它认真负责的精神和对主人的无限真诚。
      易先生很喜欢他的大黄狗。他说,这狗子聪明,很会观颜察色。来了人,如果我是笑脸相迎,这狗就向客人摇尾巴,表示欢迎;如果我面无表情,它马上就吼叫;如果我样子不高兴,它立即向来的人捕过去……
      昨天,我见到易家院子里有一条小黑狗。我马上判断:小黑狗取代大黄狗了,大黄狗肯定是被主人宰杀,做狗肉火锅吃了!
      易先生曾同我说:养狗嘛,一是看门,狗真诚可靠;二是吃狗肉,味美大补。
      大黄狗已经养了三年多,体壮膘肥,再养下去,狗肉就不嫩了。被主人吃掉,是必然结果。?
       想到这里,我有点为狗感到悲哀:对主人一片忠诚,换来的却是被主人吃了!……生物学中,有进化论一说,狗们为什么不能吸取教训而改变自己的愚忠而有所进化呢?
       世道很奇妙:人学习狗的忠诚。尤其在官场中,下级多是效忠上司。故狗奴才之说盛行。
       不过,据我考察,当代狗奴才颇具中国特色:不只是对上司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孝尽忠,更重要的是,他们总结宝贵经验:为领导做10件好亊,不如同领导合谋干一件坏事。
       所以,大凡狗奴才总能受到上司的各种关照,好处捞足。毫不担心主子会虐待,更没有被杀之虑。
        狗为什不能醒悟而学到狗奴才之密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