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1日

(2008-09-01 10:45:45) 下一个
今天上午,了果法师约我和黄主任去岳阳县荣家湾,专程参观许居士的家庭佛堂。下午两点多回家。
     许居士家的佛堂设在三楼,大约80平方米左右,房子比较简陋。摆设也很普通。有数尊观音像。令我惊奇的是来拜佛的人很多,香火非常旺。
     许居士70多岁,皈依30多年了。她不识字,视力极低,眼镜是1200度,师父每天教她背4个字,她不会写,全凭死记。《心经》,《往生咒》和《大悲咒》等经文能倒背如流。她每天寅时起床做早课,并在佛像前放上一大瓶水,然后颂经。
    传说,喝了颂过经的水能治病,于是不少人来她家讨水喝。我问过五个居士,都说是喝了水,病好了。有一李姓婆婆71岁,中洲垸的农民,手臂,背,脖子,疼痛多年,喝这水,并拔火罐,好了,连续5年,农历每月初一和十五,都坚持来许家礼佛,每次返往车费要18元,每月36元钱,这对她来说,算得上一笔大开支。
     供过佛的水怎么能治病?据我理解,主要是心理作用。诚则灵。这些人首先是带着喝水能治病的观点,来喝水,这精神的作用,对某些人来说,能起主导作用。
     有一外科医生告诉我:有天晚上,他值班,有一个病人头痛的厉害,要求他作急紧处理……他仔细检查后,对病人说:马上服一种进口特效药,5分钟能见效……其实,服的是维生素片!但效果奇特。
     如果喝佛前水能治病,干嘛还要办医院?
     当下信佛的人中,盲目者,迷信者,太多太多。
         *************************************************
      昨天,华国锋的遗体在京火化。胡锦涛等到八宝山公墓送别。
      多年来,国人印象中的华国锋是“造反派”(邓小平评语),是“两个凡是”的代表人物。由于邓小平自称第二代,这个真正的第二代――华国锋--几乎被人遗忘。如今,华走了,胡锦涛却前来送葬,真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
     新华社刊发华国锋的生平,高度评价其一生。生平称,“华国锋同志在粉碎‘四人帮’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命运的斗争中起了决定性作用。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作出的重要贡献。”
     华国锋无限忠于毛泽东。是毛路线的忠实实行者。他并无雄才大略,但却给历史留下耀眼的闪光点:粉碎四人帮。
     我想起了赵紫阳,甘冒风险,坚决反对调兵*****学生……此举奠定了他崇高的历史地位,真可谓光耀千秋。然悲哀的是,虽盖棺,却未定论。何时能还其公道?
     华国锋、胡耀帮,赵紫阳,分别为共产党的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接班人。如今都走了,如何评价他们,都是当代接班人(即第六代)的政治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