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20日

(2008-09-20 11:57:14) 下一个
上午,同刘大敖和吴卫国去殡仪馆,吊唁王树先老先生。
       树老在本地算得上老资格。毛致用在任岳阳县委书记时,他们就共过事。20多年前,我在市政府工作时,他是政府副秘书长。我们相处有四个年头。他留给我的印象是敢于讲真话。
       20多年前,岳阳市政府创办政府工作讲评会。把政府工作的情况和问题如实告诉群众,请群众进行评议。1988年1月上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连续5天报道岳阳市政府的民主议政。全国各地有不少单位来岳阳“取经”。树先对我说:不能因为中央电视台报道了,我们就以为真的很好了,政府工作问题很多,讲评遇到的阻力很大。向人家介绍情况,应多谈我们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全省文明卫生城市检查评比,王树先又说:什么叫借检查组的东风,促进工作?就是要请检查助去检查那些搞得不好的单位,去看脏、乱、差的地方,促使这些单位整改,改了,就提高了……我们不能隐瞒问题。不能报喜不报忧。
       1989年5月16日,时任市委书记的储波(现为内蒙古书记)同岳阳师专师生对话,慷慨陈词,支持学生的行动;两天后,北京戒严,储波180度大转弯,严厉谴责学生;六.四后,储波下令抓捕学生,受到公安局长张大尧的坚决抵制。王树先不仅赞同张大尧的做法,而且直接找储波,当面批评储波是变色龙,是政客,把岳阳搞乱了。储波恼羞成怒:马上指示组织部发文:免去王树先职务,调离政府。
         铁骨冰心傲雪寒,洁身何惧风雨狂。王树先离休后,专攻画梅花。有“痴梅”之称。成为 “中国书画百杰”之一,乃当代画梅大家。出版画梅精粹。他送我一幅梅花画作。他说,送你的这幅画,倾注我的心思,有特别寓意。你看这枝梅花下去了,又……
          铁骨傲冰雪,幽香透国魂。
         在树老灵堂有一挽联: 政界贤人丹青妙笔
                                        梅兰品德松柏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