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5日

(2008-08-06 01:25:58) 下一个
▲上午孙先生请我去看他正在装修的新居。房子大,装修档次高,好气派。孙先生说:风水师看了,进门的玄关处要吊风铃……设佛堂……你的意见呢?
   我说:传统风水有许多门派,风铃派讲究在室内挂风铃……本市中达酒店进门埋了“五帝钱”(即清代康熙等五个皇帝的铜钱),说是确保生意兴隆……结果呢,老总出车祸死了……怎么理解?传统风水迷信成份多,讲不出根据,故弄玄虚,甚至胡说八道……各种流派,我懂得个大概,但我基本不信。……现代风水是环境学,讲究釆光通风……我不主张在家里设佛堂……伺候不好,会得罪菩萨……学佛,看看经书就可以了,佛在心中……
   孙:你讲的有道理,就按你的去做……
   我:风水大师会有意见啊!
   孙:我已经送了红包……无所谓……
   我笑而不语。
▲下午,深圳王先生电话,问我知不知道“台湾成立了共产党”,有什么看法?……
   我说,两个星期前,我就从“凤凰卫视”的报道中知道了,后来又在网上看了有关“台湾共产党”的文章。
   台湾自1987年解除党禁,岛內派党纷纷成立,但“台湾共产党”直到今年7月20日才获准正式注册成立。台湾共产党“奉行国父遗教,期达民主、自由、均富之大同理想国境”等宗旨,主張国家福利与社会互助,走社会主义路线,解決台湾的社会問题。台湾共产党的党旗,紅色代表弱勢群体,台湾图代表本土,中間一顆星代表社会主义。
   台共与中共虽然都标榜是搞社会主义,但是,台共社会主义是民主、自由、均富。中共是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权贵资本主义+一党专制。完全是两码事。
   王说:台湾共产党能不能到大陆来发展?国民党能不能到大陆来发展?
   我说:暂时不可能。因为党禁未开。大陆还是一党专制,封杀了反对党。现有的几个民主党都必须以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前提,必须听共产党的话,……这种既定的君臣,父子关系,暂时不会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