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25日

(2008-08-25 14:48:57) 下一个
早上,陈碧波来我家。一进门,他就说:余三定(湖南理工学院教授)托我给你带来一本《云梦学刊》,有改革开放30年学术史研讨会的内容……贺卫方参加了这次会议……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看?
       我说:30年河东,30年河西,中国改革30年变化巨大,这方面的学术研究文章,我有兴趣看。
       我边翻阅这本大型期刊,边说:
     现在,中国学者对辛亥革命以前的东西兴趣很浓,这个讲坛,那个论坛,学者们口若悬河,讲得唾沫横飞。但对近百年,尤其是近60年的的东西,却三缄其口。虽然主要是受当局的拑制。但也有不少学者追名逐利,向专制献媚,甘当专制的吹鼓手。什么“主席唤,总理呼”,“纵做鬼,也幸福”,王兆山这等无耻的马屁精,很有市场!若是这帮无耻之徒研究30年,□□□□□□□□□□□□(删去36个不宜的字)
      学术研究,起码得讲良心,不讲良心就不可能客观评价当代事件。……六.四是这30年最重大亊件之一,枪杀那么多无辜的人民,震惊世界……昧良心,就会掩盖杀人亊实,泡制出“稳定杀人有理”的谬论!讲良心,就要揭露真相,声讨暴政……时下,学术腐败极其严重,学者讲良心的人太少太少……
       陈碧波说:这个世道人的良心都被狗咬掉了,还讲什么良心啊!……余三定介绍我认识胡星斗和贺卫方,我觉得他们倒是有良心的学者。他们都对我讲:你的案子一定要坚持搞下去,千万不能放弃,你是茌为人民做好亊……说实话,我陈碧波是在为自己能活着……我倒没有想到我是为人民做好事。
       我说:你的案子虽是个案,但很典型,有普遍性……你是在同腐败作斗争,向专制体制宣战。当然是有益于人民的好亊。如果数以千万计的冤民,都象你一样不怕死,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社会变革就要快得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