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24日

(2008-08-24 12:40:50) 下一个
 杨文超同学从苏州来电话:赵文娟被双规了……我们苏州市有个副市长叫姜仁杰,你在《巴陵鬼话》中写了这人,贪污受贿过亿元,抄家时,干警来不及清点现金,只好用秤称。要判他死刑,他说:判我死刑?那别人搞的钱比我多好几倍,怎么判?我要揭发……这个人可能是经高人指点,他的揭发不是一次“和盘托出”,而是断断续续,每隔一段时间揭发一点……这样,一拖就是好几年了。姜仁杰的揭发牵涉省市领导中的好多个官员,赵文娟就是其中的一个……?
      ……
   赵文娟是我大学同班同学,且同一个学习小组。给我的印象深的是:她走路时勾头含胸略向前倾。相学曰:勾头女子挺胸汉,人中之杰也。精明,有气质。
   赵文娟一直在市财政局工作。任财政局长10多年后,升为市政协副主席。1995年,她曾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在苏州算是风云女性。在我们那几届毕业的女同学中,亦是皎皎者。
   前财政部长金人庆是中央财大同学,又是苏州人。赵文娟常往财政部跑,随时能见到部长,令人羡慕。
   离开学校30年后,在2000年10月,赵文娟邀请全班同学到苏州聚会,各种费用概由她负责。全国各地有41位同学到会,加上配偶有50多人。这次聚会搞得很圆满。但我没参加。赵文娟给我寄来聚会的光碟,我看了多遍,感慨良多。
   此后,我们通过一次电话。她说:你来苏州玩玩吧,我把江苏的同学叫到一起聚会,陪你。
   如今,赵文娟双规,问题有多大?虽不清楚,但我判断:凶多吉少,要坐牢。若真要去苏州,赵文娟不能接待我了。有些遗憾。
      与沈弟茵(海南),王银忠(北京),耿久英(天津),施季德(苏州),杨昆华(兰州)等同学通电话,谈赵文娟的亊。大家都为她叹惜。
      杨昆华说:……现在的人嘛,到了那个位置,有了权……怎能不贪?
  耿久英说:赵文娟好稳重的嘛,怎么出事了?……唉!60多岁了,真不值得!
       ……
  什么叫值得?是贪了钱财而不暴露,就值得呢,还是不贪……谁说得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