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12日

(2008-08-12 01:29:57) 下一个
 昨天中午,老汉一行4人来岳阳。下午,我陪他们参观紫竹林禅院,并上昆山。天大热,从昆山下来,衣服汗湿了,真可谓大汗淋漓。
       近几年,在我接待的人员中,偶有基督徒,但均不进禅院门。与老汉同行的欧阳绘哉信基督教,却毫无顾忌地进入禅院。在展览室,他听我讲解,并不时拍照。欧阳说:宗教之间应该包容,如海纳百川。我很欣赏这态度。不过,临别同了果法师合影时,我叫欧阳的小女儿一起照相,她却说:我跟爸爸信基督,不能同和尚尼姑照相!小小年纪竟如此这般,真出乎我的意外。
        常有基督徒同我交往,动员我入基督,我都只是笑笑。基督的排他性令我很不满意。
        晚上,在宾馆同客人聊天。陈旭先生把他的两大本书稿《基态宇宙观》(上、下册,计37万字)给我看。陈旭说:这是自己多年研究的成果。通过对经典物理学,相对论物理学,量子物理学的比较研究,指出了三大物理学各自存在的问题,发现了与物质引力相对的宇宙恒力和物质能态,并解决了世界物理学上的很多疑难问题,形成了现代理论物理学的“基态宇宙观”……
        听陈旭的介绍,其研究成果将要引发物理学的一场革命。我翻着厚厚的书稿,虽因专业性太强,看不懂。我不敢作评论。
         陈旭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研究成果,专程到湖南省出版局办理了版权登记。对此,我却认为这根本不可能保证其研究成果的安全。当前,学术领域中的抄袭,剽窃极为严重。陈旭把该书稿交给省出版局,隐患极大:出版局虽然可以保护其版权,但更有可能将其研究成果泄密。我建议他迅速在找合适的大学学报或物理学报,先作简要报道,然后迅速将其专著出版。
        陈先生学的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在辅导女儿物理功课时才涉足物理。如真能在物理学领域有大建树,依佛教的观点,应是文殊菩萨的点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