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21日

(2008-07-21 05:25:02) 下一个

今天是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出家日。上午,禅院在般若堂举行法会并瞻礼佛祖舍利。从未见过舍利的学员,心情格外激动。
  修炼有成就的佛教徒坐化圆寂,为什么会留下舍利子?骨骼能留下结晶物,似好理解,头发,血液,内脏为什么也能成舍利?发光,彩色,坚固,能长能消……多么不可思议,现代科学尚不能解释这种神秘现象。去年,湖南省社科院在禅院召开了全国首次舍利文化研究会,从诸多学者提交的论文来,舍利仍是不解之谜。
  早上,黄主任告诉我:昨天,华容县有一个姓谭的小伙子由母亲陪同来禅院。谭同学前年高考不到400分,父母命他重读。可是,今年只考了100多分。父母很伤心,他却不在乎。
  这孩子无心向学,却对佛学有浓厚兴趣,读了很多佛学经典。他考察了多个寺庙,也同许多出家人交谈,结果,他都是摇头。
  谭同学“放生”成病态:只要有钱,就要买动物放生,一天不放生,他就行坐不安。没钱了,就找父母要,如不给,就“偷”。有一次,他趁母亲上厕所的机会,从母亲包里拿走400元钱……买蛇,龟,鸟之类放生。母亲发觉后很生气,动手打了儿子,儿子毫不在乎。面对儿子的行为,母亲毫无办法,前不久,居然请人把儿子绑起来,痛打……儿子仍无悔悟。人说谭同学是精神病。后经省城大医院名教授会诊:未发现精神异常。
  黄主任对谭同学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学佛人要讲孝……你这样做很不好。
  谭同学并不同黄主任直接争辩,却说:佛经上记载了一个故事。有个大臣私自动用国库银钱,买动物放生,皇帝知道后,大怒,要杀他的头。并对执刑的刀斧手说:他如果怕死,你马上杀了他;如果不怕死,就放了他。刀斧手挥舞砍刀,厉声喝道:怕死吗?
  大臣说:我用自己一条命,救出了那么多条生命,值得,有什么可怕的!
  刀斧手只好放了他。
  谭同学的父亲在海口市开酒楼,执意要儿子前去协助管理,而他说:灾难,那是灾难啊!
  他不肯去海南,决心要出家。父母坚决反对:独生子入佛门,岂不断了香火?于是母亲只好陪着儿子,提防儿子私入庙门。
  昨天,黄主任和了果师接待了他母子。今天欲请我同他小谭交流。可是,等我到禅院时,龙生告诉我:小谭昨晚已经逃跑了。
  谭同学或许真的是与佛有缘,但更有可能是误入歧途。我自信能引导他走出误区。却无缘面谈,也许是他命该如此。随缘,佛家讲缘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