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12日

(2008-07-12 14:25:23) 下一个
▲ 早上6点多,陈碧波来电话告诉我:今天去北京。
   这个倔强汉子的行动是难劝阻的。我只好叮嘱:老陈呀,你在非常时期进京,一定要谨慎点,要注意策略,切莫蛮干。不要去天安门,不要去鸟巢,不要……以免被误抓,误杀。同驻京办联系,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他说声“好”!马上把电话挂了。
  我似有不祥之兆的预感。心中甚是不安,总觉得还有话要同他讲,于是,我拨他的手机,回答是:用戸已关机。奇怪,刚才还来了电话,怎么马上就关机?我翻来电显示,查看电话号码,不是他的手机号,而是7位数的座机号。我马上拨,通了,却是公用电话。怎么用公用电话同我联系?莫非是担心手机被监控,怕暴露自己的行踪?……
   我担心,我忧虑。在和谐中国,也许这是多余的。愿陈碧波第114次上访平安。
▲上午在紫竹林禅院接待泪罗潘居士等人。他们是受台湾的邓淑贞和陈之迈居士的委托,前来考察禅院的。
   近10年,陈、邓二居士从台湾筹资5000多万元在汨罗建设4座庙宇,我曾去过数次。普德观等3座庙宇之间相距只几百米。其中普德观是道教,但无道长。设三祖殿。庙中行扶鸾降乩。降乩,实际上属是巫文化。据说是精灵或鬼怪附人体后,显灵。民间多有流传。很多人都说灵验。市农委的一退休干部告诉我,自己患肺癌,医院说,难活半年。到普德观捉乩,求华佗赐仙方。7付药就好了。如今己活8年。捉乩引起我兴趣,专程察看,亲自实验两次。结果让我失望。有人说殷市长火焰高,精灵鬼怪望而即逃,怎敢显灵?
   我问潘居士:3座庙宇间距离这么近,哪有那么多信众??
   潘说:当时领导说,要搞成旅游景点,所以3座庙就建在一起……现在没什么人去,香火旺不起来。
   我说:浪费了土地,浪费了投资……再说,庙多菩萨就多。菩萨多了不仅难侍候,而且菩萨之间会有冲突,甚至会打架的……
   潘居士默不作声,了果法师笑笑。
   我双手合什,又说: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没有皈依佛门。言辞不当,菩萨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