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7日

(2008-07-09 02:48:37) 下一个
 

昨天晚上7点,中央1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有一条新闻:74日,布什在美国独立纪念日发表讲话,遭遇反战人士抗议。

  这条新闻在布什发表讲话的当天晚上,我听了《美国之音》的报道,第二天又看了《凤凰卫视》的报道。

  同一新闻,不同观点者表述的方式不同。《美国之音》和《凤凰卫视》总是声明:作者的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和观点。而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特别是新闻联播节目,不仅是电视台的立场,而且是中央的观点。央视报道这条新闻的用意,老百姓一听就明白。

  现在是非常时期,要注意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我虽然有不同看法,但不便评议,否则会有同中央唱对台戏之嫌。

  我想引录法新社4日电讯全文: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国庆演说中盛赞自由,并歌诵爱国主义,庆祝美国独立纪念日。

  布什在第三任总统杰佛逊位于维吉尼亚州莫蒂塞罗的故居发表演说。共有七十二人在今天的仪式中归化为美国公民,向新祖国宣誓。

  布什开始演说时突遭打断,抗议人士在群众间高喊:弹劾布什

  布什停下来并笑说:即将成为美国公民的同胞们,我们深信言论自由。

  布什并强调日前归化美国籍缅甸人索耶的故事。他表示,索耶因教导村民读书写字,屡遭缅甸军政府骚扰,在公元两千年远离恐惧,奔向自由生活

  布什说:我相信你们之间也有与索耶一样的经历。但我们必须记得,男女老幼的心中都燃烧着对自由的渴望。 

  他向来自阿富汗、挪威及伊拉克等国的听众说:你们代表许多不同的种族,民族及宗教,但是你们都有个共通点,就是热爱自由。

  布什总统面对弹劾布什的抗议,停下来并笑说:即将成为美国公民的同胞们,我们深信言论自由。 布什的这种表现,在他的人民看来,很正常;而在专制下苟活的人们却很难理解。我期待:有朝一日中国的政治领袖,面对人民的抗议,不再是镇压,而是如布什一样表现。

  现在,国人似乎有共识:民主不是个坏东西,而是个好东西。然民主的前提和基础是自由,言论的自由。没有自由就没有民主。

  追求自由是人的本性。扼杀自由是反人性的。我视自由为生命。为自由而生,为自由而活,为自由而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