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6日

(2008-07-09 02:47:30) 下一个

 

早晨6点多钟,我还没吃早饭,陈碧波就来我家了。

  陈碧波在6月末,提前买好5日(186次车)去北京的车票。本当昨天下午3点多钟离开岳阳。但是,这几天,区信访局,办亊处67个人,开着两辆小车到他家,连续做工作,不准他去北京,并实施监控。把他的火车票收走,退给146元钱。送来两袋米(计40斤),一壶油(3斤)。陈的手机因欠费停机,信访局帮他交费开通了,要求陈24小时开机,市、区、办、居委会四级随时要同他保持联系。

  陈说,他们告诉我:现在是非常时期。确保奥运顺利召开是最大的政治。有三种人企图破坏奥运会:一是东突分子,二是藏独分子,三是对社会不满分子。北京要清城,能离开的人,包括大学生,要尽快离京;外地人尽量不进京。外地学生到北京搞夏令营活动的,都已取消。上访人员一律不准进京。这个规定要延续到残奥会和国庆节以后。最近,中央决定:由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最高法院,监察部等多部门抽调400多人,分成30个小组,由部级官员带队,集中学习5天,10号前分赴全国各地,同当地联合会诊,解决疑难杂症。

  陈碧波说:上访是我的权力。不解决我的问题,我就要上访。把我关起来,我也会逃跑,除非把我脚镣手铐。不准我去北京,必须向我承诺两点:第一,中央工作组到岳阳后,安排我第一个见面。第二、解决我生存上的两个具体问题。一是退休待遇。我被两次打成反革命分子,两次坐牢……原本是囯家正式职工,应该按退休处理。二是两个孩子的学费。他们答应研究……四川地震是天灾,那么重视;我遇到的是人祸,为什么就不管?我等他们的答复。

   我说:现在去北京,肯定会抓起来。与其在北京坐牢,不如在岳阳等中央工作组:能解决问题,好;不解决问题,你就死心。为反革命分子落实退休政策,解决你的生存权,当然好,不过……这两个问题都是人祸造成的,都应当解决,但都很难解决,不要抱太大希望……

 人祸惨于天灾,乃人治社会本质使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