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6月29日

(2008-06-29 13:22:00) 下一个
我居住的长岭小区在王家河的西岸,东岸是二医院。昨天上午在河的东岸,浮上一具女尸。这女尸是二医院的住院病人。国人有看热闹的习惯,围观的人很多。当时我正在菜地干活,听说淹死了人,心里一怔,忙念:阿弥陀佛!随即也就到现场去看看。
   听一老头说,这女人住院有一段时间了,病还没好,没钱再继续住院治疗,出院,就是等死,为了不连累家人,迟死不如早死……估计是昨天晚上的事。夜静人深,无人知晓,从桥上纵身一跳……
  生命的可贵,在于只有一次。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谁不怕死?谁不想活?但人世间,却常有自杀者。对自杀者来说,死比生好,死是一种解脱。不然就不会选择死。
  自杀的动因虽各有不同。但自杀者都是需要特别的勇气。这女子因无钱治病而自杀,那勇气从何而来?
  她决定自杀前,是否有过怨恨?如有,是怨自己命苦呢,还是怨社会之不公?
  死者已矣。徒给亲人留下伤痛。她亲人们悲痛之余,是否也有怨叹:问苍天,你太不公?
  ……
  生不如死,故自杀。而,陈碧波却说,眼下,我坐牢比不坐牢好。由是,我忽然记起,我曾经在一篇鬼话中记录广州火车站一个流浪汉,姓陈,70多岁了。从共和国诞生起,他就在车站流浪。50多年了,居无定所,孑然一人。这次因扒窃而拘留。他很高兴地说:这次坐大牢,赶也赶我不走了。坐牢有吃,有睡的地方。
   ……
   呜乎,现在是和谐社会,类似的自杀,类似的愿坐牢者,不多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