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6月3日

(2008-06-03 12:33:35) 下一个

 

今天奥运火炬由湖北进入湖南传递,首站是岳阳。

大概在20多年前,我看到过这样的话,有西方人说:能够举办奥运的国家,是世界一流的国家,那里的人民是世界一流的人民。

20多年过去,如今,北京举办奥运,这是中国的骄傲,人民的自豪。

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中,多次出现干扰事件,对此,我虽不是愤青愤老,但我认为干扰火炬传递的作法是不得人心的。

昨天晚上615分,代局长(即去年128日奉公安之命到北京把我“礼押回乡”的代静先生)电话:老领导,你明天上午干啥?

代局长给我打电话,肯定是公务,让我有点警觉,我反问:你问这个干啥?

代:明天奥运火炬在岳阳传递……上面通知……要我们注意你的动向……

我问:上面是谁?他们为什么不直接找我?

代:他们怕你,那敢同你谈!只好叫我找你了,我们是老熟人……

我说:你是执行上面指示,担心我会破坏火炬传递……哈哈!真有意思。

代:我想你老人家也不可能干那种事,上面这样对待你是很错误的。他们这么布置了,要求我一定同你……

我说:你是职务行为,可以理解。……我真没有想到我会被列入要去干扰火炬传递的嫌疑分子……好吧,为了表明我的清白:我马上去赶做一条横幅大标语,就这么写:“殷正高严重声明:决不干扰奥运火炬传递!”我把标语挂到岳阳楼……

代:老领导真会开玩笑。

……

晚上852分,陈碧波来电话:明天奥运火炬到岳阳,从现在开始,办事处专门派两个人看管我……怕我去捣乱……明天中午12点解除监管。我好生气,我对他们说:你们干脆把我抓起来,关进牢里……唉!……把我当什么人了。真是象疯狗一样乱咬人。又一次把良民强行推到敌对方,……这个政权太虚弱了,太失民心了……有什么办呢?

中国人能办奥运,是国家的好事,人民的好事。我祝愿北京奥运成功。但是,我面临的遭遇,叫我猛醒:我对有人在火炬传递中进行干扰,由原先的反感转而为理解:他们是因专制所迫而不得已而为之矣。逼良为娼是也!

我想起了几个词句:四面树敌,众叛亲离;风声鹤泪,草木皆兵;上帝让它灭亡,先令其疯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