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5月16日

(2008-05-17 08:47:01) 下一个
凤凰卫视》主播陈晓兰报道:温家宝总理“发火”了。
十四日上午,温总理来到北川县看望受灾群众。在被掩埋的小学废墟旁,温总理用嘶哑、哽咽的话语,向废墟中的孩子喊话。被压在废墟下的300多学生很危险,在一次营救失败后,总理冒雨攀上瓦砾堆,组织再次营救。
10时20分,即时报道突然显示,“啊!总理摔倒了”,“手臂受伤出血了,他把要给他包扎的医务人员推开了。”
10时28分,当发现一名学生时,总理攀到塌方点,动手帮忙。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表示,“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现场记者还目睹了救人心切的温总理罕有地发怒:“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挂了。”
总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发出指示:“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我先是从电视中听了陈晓兰的报道:温家宝总理“发火”了。然后又网上查到上述文字。
从总理连续几天的活动看,他坚定,疲惫,焦虑,似有几分无奈;从总理发火的讲话内容来看,他心中只有两个字:救人!如何尽快救出被压在废墟中的人!
如果说总理发火了,那是因为他心中的为民情绪使然。或许是因有人心中救人成份不够多,才让总理“发火”!
“是人民在养你们”,此话虽朴实,却是真理。然当今识此真理者几何?
“你们自己看着办。”此话可翻译成:得讲良心,凭良心办啊!惜当今讲良心者寡也。
……
人活一辈子不容易。正常人,尤其是官人,谁不想在历史上留下精彩一页?但这一页只能由人民根据你的表现来书写。试看共和国6任总理。
首任总理周恩来鞠躬尽瘁,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中为人民做了多多好事。但如李锐说,周恩来太愚忠,是个丫环形象。
第二任总理华国锋为人虽厚道,却成“凡是”派首领。
第三任总理赵紫阳宁愿丢官,冒生命风险,坚决反对调动野战军镇压人民。一代伟君子,彪炳史册,流芳万世。
第四任总理李鹏虽然以弱智闻名世,却以六.四刽子手的恶名载于史。
第五任总理朱镕基,如他自己谢幕时所言:人民说我做了点好事,是个清官,我就满意了。
四川大地震,天灾不可抗拒。然却成就了指挥救灾的共和国第六任总理温家宝:心中有人民,青史美名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