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6日

(2008-04-07 03:24:28) 下一个

陈碧波昨天晚上乘2次车离开岳阴,如火车正点,今天下午1点17分到达北京,开始他的第113次上访。
行前,他上我家,告诉我一些情况。他说:
这次是国务院法制办刘明兴打电话要我去。刘明兴是专门调查上访疑难案件的,可以直接上报温总理。开始,我不想去,怕又上当受骗。去年最高院信访办主任也是直接通电话叫我去,到北京后他却不肯见我,白跑一趟,浪费几百元钱。在电话中,我对刘明兴说:把资料寄给你……他却坚持一定要我去,来了三次电话,说的很诚恳。并说给我报销500元钱的路费,到北京后,由他安排到国务院的一个招待所,吃和住全部免费……
我有点疑惑,问:有这样好的事?你认识刘明兴吗?
陈说: 没见过面,是罗宏全(山西煤老板上访专业户)把我的情况告诉刘明兴,他觉得我这个案子在全国都很典型……他是正厅级官,40多岁,……也许,我这次遇上贵人,讲良心,能帮我的忙。
我说: 这世道讲良心的人有,但不多,尤其是官场。
陈说: 河南省、市、县办我这案子的官员都是黑良心的家伙!
我说: 岂只是河南!全国都一样。不然,全国怎么会有3000万上访人员!……上访问题,是制度的产物……几千年了,当今尤烈,不是靠个别官员的良心能解决的。凭官员良心,只能偶尔解决个案。刘明兴本人无权直接解决你的问题,他只能凭良心向上面汇报,如果上面讲良心,你就皇恩浩荡了;如果不讲良心……当然,我希望你这次走运!


陈说: 还有一条路,早一向,杨莉(本市全国人大代表)给我打电话了。她说:我把你的材料交给全国人大了,三个月后听结果。也就是六月上旬……
我说: 六月上旬,兆头不好,……六.四……灾难时,悲剧日,不会有好结果。再说,全国人大只是政治花瓶,不管用的。不要寄希望。
陈说: 我没向居委会和办事处报告,怕他们阻拦……
我说: 上访是公民的一种权力。这权力却被剥夺。
陈碧波叹气: 有什么办法呢?

我说: 刘明兴这里还是有50%的希望。

陈碧波似乎有点高兴,临别时,布满皱纹的脸上好象有点笑盈。我为他此行祈祷。
……
上访,是中华民族的一大传统,是无奈国人的无奈举动,注定没什么用,但注定还将延续:制度还在,在不断制造访民。说特色,真特色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