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2日

(2008-04-04 10:07:07) 下一个

从2005年1月5日开始,我在中山网写日记。头两个多月只写了9篇日记,不是每天都写。原因在于:那时,我主要忙于写文章:《我的文章.巴陵鬼话》大都是那时写的。
05年3月下旬,我曾写《从假字说起》一文,把当前社会上假的泛滥,从根源上归罪于执政党,归罪于毛泽东,是其一贯作假,而导致当今无法遏止的“假灾”。全文5000余字,文章写完后,我很满意,当晚发中山网。很怪,那天晚上,我做一个梦,梦中有一白胡子的瘦老头对我说:文章虽然写得好,但有两处文字论述不准确,3处数字有误……会惹祸,快删除……老头还说:宜写小文章。说完,老头飘然而去。我大吃一惊,赶忙起床,才凌晨4点13分,我打开电脑,上中山网,看《从假字说起》,老头指出的问题果然是真!。
我很纳闷,也有点惶惑,最后得出结论:自已没有理论根基,掌握的资料也很有限,不适合写大文章。我把《从假字说起》一文从电脑中删除,永远删除,并决定不再写文章。
那时,中山网注册人数只40多人,每天上网人很少,张超群隔两天就来电话,要我支持中山网,多写文章,他甚至出了题目叫我写,后来超群提出由他、野火和我三人合称为“三个和尚”,发系列文章。我先是答应,后来觉得“三个和尚”似有不祥之兆,便迟迟没动笔。可是,又不好向张超群交代,怎么办?大文章写不好,日记谁都可写的。于是,决定天天写日记。
时间如流水。从2005年4月2日起至今天,整整三年了,我坚持每天都写一篇,即便网站关闭期间,也未有间断。1000多篇,约80万字。
很感谢老汉先生、雷兄和野火君,事之初,他们对我的日记常有点评,给我鼓劲,得以坚持。时日一长,遂成习惯。写日记成为我每天生活的一项内容。特别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孙中山网注册人数剧增,我日记的点击率每天有1500多人次,我受到很大鼓舞,似乎感到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当发现网站几次被关闭,居然说是与我有关时,我更觉得自己存在的价值了。
去年6月,我自印《巴陵鬼话》(第1集),是2006年前的文字。反响很强烈。赞扬的,批评的,都出乎我的估计。我觉得很有意思。这意思,远比我当年当副市长感觉要好。
说也奇怪,今春以来,我对要不要再坚持写鬼话,陷入困惑。主要原因在于:若把这1100余篇日记浏览一遍,便会发现:百篇如一篇。内容单一,重复,没有新意。如此写下去有什么意思?鬼话是我生活的实录。我一天的生活原本如此。自然不会有多大兴趣的东西。但是,网络日记,面对的是网友啊!
我对张超群说:我的鬼话写不下去了,怎么办?
张超群说:我也写不出文章了……难道我们真的穷途末路了么?
我真希望,再梦见那白胡子老头,盼他给我指点迷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