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25日

(2008-04-25 12:01:47) 下一个
昨天下午,周国斌(市文化局副局长,高中同学)来我家。他说:10月3日,南县一中举行70周年校庆,县领导和学校领导专门到岳阳来了,邀请我们去捧场……我是特意来同你商量的。
我说:如今一些学校搞校庆,都是邀请官员和企业老板,南县一中怎么邀请无权无钱的人?
周说:他们特意提起你……学校正在筹办校庆展览,要求有成果的校友提供资料,你是又有影响又有成果的……
我说:说影响,南县一中毕业的学生,我和张超群算是大的,――我们两人上了全国的黑名单,在周永康那里挂了号,从北京坐飞机“押送”回来……这影响当然不小。说成果,张超群出了一本《政治体制改革研究》,我写了《巴陵鬼话》……
周:今后的历史,会证明你们是对的,但是,校庆展览不能搞这些。你还是有很多正面的东西,20年前,你都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连续好几天都播了……你整理一下,交给我送去。
我说:校庆展览,只能搞正面典型,比如黄伯云是中南大学校长,是院士,有重大科研成果。我和张超群只能算反面人物。……当年,我作为那场轰动全国的政治事件的主要人物……美国之音、港台都有许多报道,有游行示威的录相资料,有报告文学《活祭》……这些都只能说明我是个叛逆者。我的资料怎么能进校庆展览室?
周:学校还是希望你提供……
我:算了吧,我没多大兴趣。究竟去不去参加校庆,我同张超群商量一下,争取两人都去。一个人去会感到孤独。
……
振兴中华,只能靠民主与科学。学校应该是培养民主与科学英才的基地,不可成为奴化教育的场所。中小学生不应该参加政治组织和政治活动。南县一中70周年校庆,不大可能有这种主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