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24日

(2008-04-25 01:41:10) 下一个

▲市民宗局局长李卫东去世。昨天下午,我同黄主任、龙生去吊唁。
这几年因筹建寺庙的事,与此君交往较多。他是个讲实话的官员。有一次,在他办公室闲聊,见到办公桌上有一份关于宗教方面的文件,并标有“机密”二字,我问:能看么?
李笑笑:这有什么不能看!……唉,一些假家伙,没意思。
我有点惊讶:“机密”怎么假呢?
李:……比如信教人数,我们上报是40多万,这个数字好多年不变……现在信教的越来越多,发展很快,人数逐年上升,但不能多报……信教的人数上报多了,共产党会感到有威胁……现在,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没有了,相信共产党的……对宗教控制的很严,特别防海外渗透……
李局长才55岁。女儿在家待业。他父母还健在。白发人送黑发人,是最伤心的。
▲昨天中午,了果法师电话:陈台长死了……才60多一点……我心里好难受。
陈忠恕是原攸县电视台台长。21年前的夏天,他同了果法师一起去普陀山,朝拜观音菩萨,正欲登船过渡,突然下大雨,忽见云端中观音菩萨显像,他们一行8人立即跪下,……很奇怪,就他们身上没有雨。从此,陈忠恕便皈依佛门。守戒好。多年过午不食。对佛学颇有研究。常来禅院,同他交谈,多有所得。去年10月,我应他邀请去攸县,他精神很好。岂料半年后竟走了。
▲我问黄主任:李局长和陈台长都是大好人,……好人为什么不长寿?菩萨为什么不保佑好人?
黄主任说:佛教讲因果报应,讲轮回。一个人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他的寿命……为什么长寿就是好?……好人做了好事,死了,也许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也许转世后比今生好……活着就是幸福吗?活着也许是受罪。

……
呜乎,不知生,焉知死;不知死,焉知生。人的生与死,是大课题,正确认识难矣。

▲昨晚,做一梦,梦见我的一个老同学死了。我甚悲哀。醒来后,才3点10分。前几天,还给我来电话了。为何做这荒唐梦?有人说,梦是相反的。愿她健康长寿。睡意全无。起床上网,写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