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8日

(2008-04-10 04:28:54) 下一个

昨天的《洞庭之声》头版头条刊载:党员交纳党费比例有调整。新规定分四个档次四个比例:税后月收入3000元以下按0.5%……10000元以上按2%的比例交纳党费。
看了这报道引起回忆和思考。
我入党36年了。入党之初,党费是自己交。每月交两角钱,尽量找新票子,以表示对党的忠诚。在规定的时间,把钱交给党小组长。不能忘记,否则会认为党性不强。可是,我却常常忘记。党小组长是宋延芳,这是位很善良耿直的女士,她象大姐姐一样关照我。有时忘了交党费,她拿着党费登记本,走到我跟前,微微一笑。我顿时脸会发红,感到很不好意思。为此,我曾在党小组会上主动检查:忘了交党费,党的观念有问题……会后,老宋却说:干嘛检讨!别人又不知道。
20多年前,我在市政府工作。党费不是自己去交而是党小组长来收。党小组长是尹邦淼,此君实在,见面就说:我来收党费。在市政府我的党费可能是交得最多的。那时常到县里去,下面管吃管住,回政府后还要发补助,我觉得不对,但这是市委市政府的制度规定。我只好悄悄地把补助费作党费上交。意想不到的是,审查我时,省纪委书记杨敏之说:殷正高把发给他的补助费上交党费,是别有用心,他是要标榜自己廉洁!
六.四悲剧后,我没有主动交过一次党费,也没有人找我收过党费。我的党费都是从工资中扣的,扣多少,我也不清楚。也不想清楚。
党员为什要交党费?从入党时就学了文件的。
如今我却以为,一个人信仰某一个党,对它感兴趣,你支持它,你就可以给它钱。十万,百万,……不嫌多;一元,一角不嫌少,完全依个人情况而定,如同寺庙的功德箱。
交党费规定按税后月收入的百分比,说明什么?不交又怎样?我可知道现在有许多人是拒党费!是否有人多交?不得而知。
党费用于什么?记得文件上有一条:党费用于党的活动。
可是,共产党,包括各民主党派的所有组织活动全部都是财政买单,也就是说都是用纳税人的钱。党派用纳税人的钱合理吗?纳税人并不都信仰你这个党,他没有义务为你承担经费!政党用纳税人的钱,实际上是政党对纳税人的无耻剥夺。
各政党的所有经费开支,只能由党费列支。中国共产党庞大的组织机构,全部费用来自财政。各民党派也沾了这个光。这是个巨大黑洞,巨大不合理。当然在“党产=国产”的中国,我这么讲,肯定是胡说八道。
看看台湾国民党有关党产问题的资料,想想大陆的情况,唯有震惊、哀叹。呜乎,又一特色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