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3月21日

(2008-03-22 02:15:05) 下一个
昨晚,马来西亚林先生一行34人由吉隆坡飞抵长沙。晚上6点多到达华一宾馆。他们是为昆山建佛祖舍利塔而来。林先生于佛教之虔诚,实属罕见,令人感动。今天早晨7点20分,我赶到紫竹林禅院,陪同他们上山。
天下雨。汽车只能开到乡村公路处,然后步行。路滑,泥泞,我几次差点滑倒。走了40多分钟,才到达山顶。
昆山海拔200米,算岳阳城较高的山头了。细雨蒙蒙,风很大,山上气温比山下低多了。客人脱掉鞋袜,扶着竹子搭的施工架子,赤脚爬上塔顶,按照他们的仪规安放佛祖舍利。信众却在跪拜。
我问黄主任:天气这么不好,多不方便……安放舍利时间,既然是根据佛菩萨的旨意定的,佛为什么不选择天晴的日子?
老黄说:这就说不清了,也许是佛菩萨要考验信众吧。什么叫洗礼?天下着雨,把大家身上都淋湿了,就是洗礼呢。
小黄却说,无所谓天气好不好,心中只有佛,天晴下雨都一样……
我的心难开窍,也许是佛缘未到。冷风呼呼地吹,裹着雨点,我穿的衣服少,感到冷,便提前下山。
下午3点多,同老黄和龙生去市民宗局汇报马来西亚客人今天的活动。熊局长说:境外势力通过宗教渗透非常厉害,上面抓的紧,不能有半点马虎,一旦出了事谁也负不了这个责,有关部门对你们早就监控了,早就就掌握了你动的动向……可是,市佛协和我们都不知道……怎么不事先报告?然后,熊先生给我们宣讲宗教条例。尽管我觉得这是多余的,但还是硬着头皮听。
离开市府大楼,黄主任说:唉!什么叫宗教自由?什么叫宗教渗透?……没事找事!
我说:你不懂什么叫中国特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