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3月20日

(2008-03-21 12:07:27) 下一个
今日春分。上午在紫竹林禅院,陪□□□书记参观禅院并瞻仰佛舍利,然后上昆山。下午,在市民宗局。
上午8点多,陈先生告诉我:李锐住院抢救。胡锦涛去医院看望,并指示按国家领导人副总理级别全力抢救,现在己经脱险。
听到这消息,我很吃惊。三个多月前,我见到老人,还是那么健朗,怎么突然重病?继而一想,此前,1月24日,李锐前妻范元甄去世,其女李南央在香港《开放》杂志发表“她終於解脫”文章,怀念母亲的逝世。李老和范共同生活20多年,育一子二女,虽然他们的婚姻很不幸,但不管怎样,范的去世,对李老可能有刺激。毕竟是90多岁的了,说病就病。
听说胡锦涛看望了病危的李老,我很兴奋。总书记如果真的去看了李锐,无疑是对李老政治观点的一种肯定,这将是中国政治的重大动向……我越想越兴奋……似乎看到了中国的特别希望。可是,继而一想,李老因持不同政见,被定为“敏感”人物,受到监控。怎么有资格享受到总书记看望的待遇?这消息不可信!但我希望是真的,又担心是假的。怀着这心情,我又问陈:这信息可靠吗?
陈先生说:平江县委老干局的人告诉我的。应该可信吧。
在斋堂吃完午餐,我躺在疗房休息。很快进入梦乡。……我到北京复兴门医院看望李老……我双手握着李老的左手,李老向我点点头。我轻声问:胡总书记来看你了?……李老并不回答,只是呆呆地瞧着我……这时,一青年推门进疗房。把我惊醒。想起刚才做的梦,心中很疑惑。马上拨通李老秘书薛京先生电话。结果证实:所谓胡总书记看望了病中的李锐,只是李老家乡人的美好愿望。
同北京通完电话,我来到佛祖舍利塔前,双手合什,默默祈祷,佛祖保佑李老尽早康复。
……
日记写到此处,接张超群电话,交谈半个多小时,当我告诉他,李锐住院了……
张超群马上说:李老可不能走,中国的民主自由需要他,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需要他……你马上告诉野火,请他代表我们俩人(我说:代表李锐网站所有同仁)写封简短的信,买一束鲜花,献给李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