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3月9日

(2008-03-10 11:16:18) 下一个

早上7点多,女儿从伦敦来电话 说:昨天晚上参加刘威家请客,见到了刘湘建。他问起了你,并讲到侯希贵……我们同他有合影,发到你邮箱了。
刘湘建是原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科长。因该科发生轰动全国的假护照案(1000多本),三年前,他出走英国。此后,我从多个渠道获悉:刘湘建一再声明,自己是受冤屈,以后是要回来的。
我在《巴陵鬼话》中多次提到此君。他为人厚道,讲义气。不狗眼瞧人低。
刘的额头右侧有一个蚕豆大的东西,颜色并无异样,但面相学者认为:凶,义气,客亡他乡。对此,刘心存忌讳,“必欲除之而后快”。
14年前的春天,被誉为东方神人的侯希贵由南县来岳阳,我去南县接他。刘湘建初识侯希贵。他对我说:听说气功大师会抓瘤子,你请他帮我把额头的这个坨抓掉……
孙南荪(曾为新华社香港分社宣传部长)曾对我说:金庸认为,侯希贵只是个大魔术师。而智能功创始人庞明教教授曾对我说:侯希贵意念致动(即搬运术)功能强。我与侯有过较深交流,在我心目中他是个魔术大师加气功师。所以,我对湘建说:侯神仙没有这个本事。你最好到医院做手术……但湘建对侯己神化。他们多年交往,这个肉坨也未抓去。
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照片,湘建额头上的肉坨仍很突出,抬头纹增多,增粗,泪堂(俗称眼袋)大而下垂,虽面带微笑,但眉宇间仍有几分忧郁……想当年的风光样子,看如今苍老面容,慨叹良多。这几年,他在异国生活定不平静。语言不通,环境陌生,……更多的是精神压力。
这个大案以副科长跳楼身亡,三个科员判刑而结案。没有牵涉上层人士。但岳阳许多人说:刘湘建是领导逼他走的;刘湘建够哥们,牺牲自己,保护□□□,□□□……对这些议论,我不明底细,从不置评。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大案有许多疑点仍是悬着。往事如烟。往事并不如烟。此案也许永久存疑,也许有水落石出之时。但更多的是随着时空的变化,一切都淡去矣。

命乎?运乎?刘湘建出走,也许印证了额上肉坨:义气,--保护了该保护的人;客亡他乡,--回故国不可能:也许他不愿回,也许有人不准他回。
不管怎样,我遥祝湘建君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