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8年2月29日

(2008-03-02 13:33:34) 下一个

媒体报道:法国总统与民众当街对骂。
2月23日上午,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巴黎农业展开幕式,并致辞。然后,他微笑着向参观者致意,并和观众一一握手。当他走近一名男子时,这名男子马上嚷起来:“不,不要碰我!”
萨科齐依然面带微笑,并回应:“那么,请走开。”
男子却骂道:“你让我作呕!”
萨科齐:“走开,你这个愚蠢的白痴!”
《巴黎人报》记者当时拍下了这段总统失态的镜头。并传到了网站上。到当日中午,这段视频的访问量已经超过33万。萨科齐总统办公室对此拒绝作出回应。
这件事在法国国内内引发争议。反对党社会党总书记奥朗德表示,萨科齐作为总统,行为不能作为民众榜样,这是他的失败之处。但一些民众对总统的做法表示理解,“总统也是普通人,也可以有脾气和性格。”
国人对这则新闻会有何感想?
《巴黎人报》记者怎么敢把有损总统形象的视频捅出去?四个月前,路透社记者把江总书在17大开幕式上色眯眯地看服务员的像片公布后,曾引发外交风波。幸好是路透社记者干的,如果是中国大陆记者,不坐牢也得下岗。
萨科齐总统办公室为什么对此拒绝作出回应?为什么不学习中国外交部向路透社抗议,谴责记者“居心不良,别有用心”?。
那名男子怎么拒绝同总统握手?在中国曾发过“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同伟大领袖毛主席握过手的某劳动模范,从此不洗手,回到家乡,用同毛主席握过手的手同乡亲们一一握手,乡亲们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据毛泽东私人医生李志绥回忆录载:文工团的青年女子同毛泽东睡觉后,受宠若惊,激动不已地说:毛主席呀,样样都伟大。
为什么舆论大多指责总统而对那名先失礼的男子不批评?此事如发生在中国大陆,那名男子会坐牢吗?
……
明明发不可能发生在中国事,我为什么要用中国人的思维胡思乱想啊?莫非我也是愚蠢的白痴?!
倘若有朝一日,中国也出现类似的事,当为伟大的历史进步。愚蠢的我白痴般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