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2月5日

(2008-02-06 14:07:55) 下一个
按习俗,在除夕要到故人坟上点灯,春节再去拜年。我担心气候变坏,乘车不便,今天就提前去母亲坟上祭拜。上午8点多到长途汽车站。人多,车也多。汽车站挂着大标语:“严禁车票涨价”,“坚决打击乱涨价,维护社会稳定”。我登上往公田方向去的车。这车是开往乡村的长途车。车上才十来个人。我坐在一位老太太的旁边。离开车估计还有些时间。坐在我前排的中年男子内急,请我帮他关照行李,说要去上厕所。不一会这男子回来了,他说:他*的!上公厕也涨价了,以前是5角,现在要收1元钱。撒泡尿要1元钱,真不合算。话刚落音,一男孩,只有五、六岁,他说:妈妈,我也要尿尿了。他妈说:下去,就在车旁边尿。男孩说:不行,阿姨说随地尿尿不文明。妈说:要收1元钱太贵……儿子不干,硬拉着他妈上厕所。估计孩子尿尿能互相传染。这时一个小女孩,也说要尿尿,母亲只好带她下车。不一会,母亲牵着小女孩上车。这女孩母亲说:我领孩子上厕所尿尿,孩子要1元钱,我不……也要收1元钱。唉!这汽车站真缺德!中年男子接过话说:那只是缺德!……是强盗一样抢钱呢。然后,车上就公厕收费议论开来。“火车站的公共厕所不收费,汽车站为什么要收?”“温家宝总理来湖南了,肉价都限制了,为什尿尿涨价?总理管不管?”“什么都涨价了,只有空气不涨价”……汽车启动了,售票员逐个卖票。我说熊市过去……售票员:12元钱。我说:不是8元么?售票员:汽油涨价了,没办法哟。我说:不是不准涨价吗?售票员笑笑:那是贴在汽车站的口号,怎么能算数?…………大陆掀起了涨价风暴,这是事实。对百姓生活有无影响?去年11月中旬,中央2台“第一时间”栏目曾报道:10月物价上涨6.6%,群众一致表示“对生活影响不大”;几乎在同一时间央视4台《海峡两岸》栏目报道:台湾物价增长4.5%,民众大叫“活不了了”!唉!汽车站不涨价的标语,央视就涨价对大陆和台湾的不同说法……???9点45分,我到达母亲坟地。把念佛机打开,播放“南无阿弥陀佛”……燃上两支大烛,三支长香,摆上10个小蜡烛灯。放上4个桔子。我跪下燃纸钱。念记我的母亲和父亲。临别,我剥开一个桔子,希望母亲尝尝,然后,我自己吃了一个。50分钟后,下山。回家已12点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