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2月22日

(2008-02-24 04:13:04) 下一个

早上8点,张超群从厦门来电话。他说:儿子开车到福建出差,我就跟着来了。是第一次到福建,准备到厦门和福州看看。刚到厦门,最突出的感觉是这里的空气特别好。
我说:在中国大陆,只有厦门离台湾最近,当然它的空气好罗。
超群:怎么离台湾近,就空气好呢?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我说:不然怎么叫政治动物呢。……两岸统一,大陆的空气同台湾的空气一样新鲜,就好了。
超群说:
……其实,陈水扁搞台独只是一张牌:试探民意的牌,争取选票的牌,他不敢真正搞台独的。国民党连战往大陆跑,也是玩牌,试探民意,争取选票,国民党是不可能同共产党搞合作的。一个是搞民主的,一个是搞专制的,怎么能尿到一起?除非共产党放弃专制。否则两岸不可统一。
一个月后,台湾选举就有结果了。民进党执政,在野党老捅它的屁股,揭它的短,促进它谨慎执政。应该说陈水扁还是干得不错的。政党监督非常重要。民进党搞了8年啦,也可能这次让位国民党。多党竞争,轮流坐庄。是最好的制度。
……秦始皇很了不起,他创立的郡县制,中央集权,在当时是非常进步的制度。两千多年来,多少个朝代的更换,都是按秦制。过去我们学历史,说农民起义是进步的,我看不见得。换汤不换药。沿袭旧制。这个皇帝换成那个皇帝,还是皇帝专权。对人民的好坏,只能看皇帝的个人才能与道德品质。没有才能,品质差也没关系,照样是当皇帝。
辛亥革命的意义很大。孙中山是要建立一种好的制度……可惜快一个世纪了,这个制度也没建成。
我说:毛泽东靠痞子运动起家。他实际上是个农民运动领袖。马上打天下,持枪坐天下,是真正的中国末代皇帝……中国只有尽快结束皇权制,才能跟上时代潮流。
超群:胡锦涛和温家宝同我们年龄差不多,属一同时代的人。凭他们个人的才智应该能看清世界潮流……。
我说:也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超群:我一直希望共产党自己否定专制,放弃一党专政和以党治国。实行多党制。为实现两岸统一创造前提条件。
我说:这种自觉革命的可能性有多大?
超群:这就看胡锦涛的了。

我说:净待天时。我希望能早点吸呼到好空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