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2月20日

(2008-02-22 12:48:39) 下一个
我曾就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请教李锐。李老说:张戎来我家几次,采访过我。这本书也送给我了。她做了大量的调查,书中的史料是可信的。我又就毛与众多女人关系的问题,请李老谈看法。李老笑笑,讲了些他知道的故事,并引用一位很熟悉毛的人对毛的评价:毛泽东真是个铁■巴,……我有一个朋友,看了李志绥的回忆录和张戎的书后,按照这两本书中所记录的人物,逐个进行统计,被毛玩过的女人达■■个。这个数字肯定比实际数小得多,但也够惊人的了。据此完全可以得出“铁■巴”的结论。当然,更重要的是透过具体数字和事实,可以看到毛的思想和人品。《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第 17页有这样的文字:--毛泽东不想结婚,不愿受约束。1920年11月26日,毛泽东写给朋友的一封信中说:我觉得凡在婚姻制度下的男女,只是一个“强奸团”,我是早已宣言不愿加入这个强奸团的。毛鼓吹“拒婚同盟”。他说:假如没有人赞成我的办法,我一个人的同盟是早己结起了的。毛泽东青年时代的这个话,应该说是他在家庭婚姻上的指导思想。毛泽东一生正式妻子有4人:罗氏,杨开慧,贺子珍,江青。1920年底,毛泽东同第二任妻子杨开慧结婚。杨开慧发现毛与另外两个女子有来往,其中一个是杨开慧的表妹。1927年,毛去井岗山,同杨开慧分别仅4个月,便与18岁的贺子珍同居。1930年10月24日,何键逮捕扬开慧,11月14日被杀害。时年29岁。1937年夏天,毛泽东迷上了风尘女子江青。强行把贺子珍送往苏俄,这时,贺正有身孕。毛泽东登基后,和女人们的交往,李志绥的回忆录写的可谓详尽。妻子一个个被他抛弃,女子一个个被他玩弄,声称“不愿加入这个强奸团”的毛泽东的行为说明了什么?毛共有11个子女,其中贺为毛生6个孩子。1935年2月15日,长征途中贺生第4个孩子时,毛泽东对别的妇女说:你们为什么怕生孩子呢?你看看贺子珍,她生孩子就象母鸡下蛋那么容易,连窝都没有搭好,就生下来了。有人说妇女生孩子是受酷刑。可是在毛泽东眼中,女人生孩子比母鸡下蛋还容易。这又说明什么?杨开慧说:……我渐渐地了解了他,不但他,一切人的人性,凡生理上没有缺陷的人,一定有两件表现,一个是性欲冲动,一个是精神的爱的要求。作为铁■巴的毛泽东,同女人的关系何来爱与情?只有一个字:性。如同公鸡与母鸡交配后,公鸡那还会因有情而长相守的呢?毛泽东晚年是孤独的。他有妻,有子,有女,然却无亲情。临死亦无亲人送终。难道是报应么?在民主国家,人民之所以要对政治领袖的家庭婚姻进行严格监督,是因为,那里的人民认为:政治领袖连对自已的配偶都不忠,怎么回忠于他的国家和人民呢?可是,在号称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这里的人民,这里的领袖,似乎是另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