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2月9日

(2008-02-10 03:26:24) 下一个
这几天,我收到上百条短信,有的短信未留名,只有一个电话号码,这个号码是谁呢?还得查对。有的短信内容相同。也有的短信颇有针对性。
瞿石龙发来短信说:兄弟是天,兄弟是地,有了兄弟可以顶天立地;兄弟是风,兄弟是雨,有了兄弟可以呼风唤雨;财富不是兄弟,兄弟一定是财富。真诚祝老兄春节快乐!
我长石龙3岁。平常,他总称我为老兄,我并不在意。我认识老瞿有10多年了。直到前些年,我了解到他年轻时因政治问题打成反革命而坐牢,我才另眼看他,神交而视为贤士也。
上午,收到肖丽芳同学的电子邮件。她说:鼠年祝老同学:上帝保佑你,菩萨爱护你,幸运跟着你,快乐随着你,烦恼躲着你,要云得云,要雨得雨,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看完这邮件,我马上给远在辽宁的肖丽芳打电话。我说:我给教授(她为中文教授)和主席(她先生市文联主席)拜年,祝你们健康点,愉快点……你发给我的邮件讲的话没有个性,对我的祝愿太理想化了!是空话……我是个政治动物,……眼下能心想事成么?
她不断地笑,说:我天天看你的日记,我喜欢你写蛇,写鸟,我最不喜欢你写政治内容……政治是冬天的火,离远了,会冻死;离近了,会烤死。……我是躲着。国家大事,不是那一个人的事。不要以为你能改变天下,……不要投入太多感情,那样会伤神,伤身体,会影响你的健康。生命太宝贵了,同老伴多谈点爱情,同朋友多讲点友情。退休了,健康长寿才是我们最重要的。……
打电话,闻其声如见其人,比短信交流实在。肖君的话引起思考:我讲鬼话,是自寻烦恼还是自有乐趣?究竟要达到什么目的?又能达到什么目的?值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