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2月7日

(2008-02-08 12:51:26) 下一个
▲多年来,我基本上都不看春节晚会节目。而老伴则是年年必看。不好理解的是每次看完后,她总是说:又上当了,真不如早点睡。
我说:你每年都这么说,为什每年都要看?
她说:不看吧,担心有好节目,所以要看,而且总要看到闭幕。结果呢,总没有好节目。前些年小品还看得,现在小品也不行了。去年有个千手观音,不错。今年呢……真是一年不如一年。这台戏还不如取消算了。太让人失望了。
我说:取消是不可能的。你是年年后悔,年年要看。
老伴:唉,春节晚会,年年抱希望,年年失望。
我说:应该讲:年年失望,年年抱希望。这是国情。
▲下午,同几个朋友去紫竹林禅院。了果法师说:今天是弥勒佛生日。弥勒佛大度、宽容,好布施。现在我们是念阿弥陀佛,再过100年,就是由弥勒佛主事了。拜弥勒佛最好吃素食。但是过春节,都是吃荤菜的多。要做到全素食也不容易。……佛是度有缘人。
我的接应神就是弥勒佛,我也早就知道正月初一是弥勒佛的生日。依此,我是应该在这一天守戒的。可是,我总忘了。早餐吃的饺子,饺子馅是肉。中午吃了烤鸭,还喝了黄酒。晚餐,儿子做的炒饭,鸡蛋和火腿肠。啊,一日三餐吃荤。我真得罪弥勒佛了。这么大的事,怎么老忘记?关键是与佛的缘分还没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