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月1日

(2008-01-04 13:36:57) 下一个
人只有一个生日。但因历法有公历和农历。人的生日有按公历和农历,于是便有两个时间。我父母在世时,他们只知道按农历记住子女的生日。而我的档案中出生时间是按公历:每年元旦是我的生日。
我以为人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生日。好好活着,珍惜每一天。我不喜欢自己的生日搞聚会,总是回避做寿。
这几年上网后,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有关资料,特别是自印《巴陵鬼话》(第一集)中有个人简介,一些人记住了我出生的公历和农历时间。当接到有人打电话“祝生日快乐”,我很高兴。今天尤为特别。
▲早上7点45分,女儿从伦敦打来电话,令我特别兴奋的是她的男朋友接过电话用很不流利的中文说:爸爸,祝你生日快乐。他不会中文,是女儿边教边学会的。有趣的是,当女儿叫他同我通电话时,他马上去洗脸漱口,并说只有洗脸漱口后打电话才是尊敬。尽管女儿说,不洗脸漱口打电话没关系,他却摇头。这真令我捧腹大笑。
▲上午,我同柳玉宝先生拜访左丽芳老人。20多年前我就认识左女士,只是没什么交往,今天是第一次上她家,前不久她的夫君去世,新年的头一天,我来看看76岁的左大姐。
左大姐给我记忆最深的是,1988至1990年在我受审查的两年多中,偶尔在市府大院碰见她,她总是先停步,热情地同我打招呼,并嘱我多保重身体。我感到奇怪:别人害怕受牵连,见了我就躲,她为什么……?20个年头过去,直到前不久,我才知道:左大姐26岁打成右派,“文革”中被整得九死一生,……只有饱受冤屈的人才能对受冤屈者有特别的理解和同情:所谓同病相怜。
很凑巧,今天赵威和李伟两个右派分子也前来拜访她。真所谓人以类聚也。左大姐安排保姆准备午饭。她陪我们聊天,大家谈兴正浓,11点40分,忽接yan电话:今天是你生日,我请你吃午饭。
我说:谢谢,我同几个朋友在左大姐家聊天,都准备在这里吃饭……
他说:我请大家……我叫司机马上来接你们。
8个人吃饭。3个右派,柳玉宝是退党分子,欧阳松(前市长)保外就医人员,我正在受监控,只有yan和fa两个厅级官员属正常人。喝五粮液酒,一番碰杯后,我说:坏人占多数,安全部门不会说我搞聚会吧?
yan说:别管它!我早两天就准备了,一时找不到你的电话,忘了提前请你……今天是在百度上搜索《巴陵鬼话》后才找到你的电话的……
fa说:在生敢爱敢恨,不管东南西北;死后任人评,哪有春夏秋冬?今天图的是“三爷”你高兴!
怎么叫我三爷呢?
▲邱先生送来一束鲜花。收多条信息和多个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