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2月24日

(2007-12-26 07:11:36) 下一个
上海亿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剑忠先生一行多人来岳阳考察投资项目。昨天,我陪他们参观紫竹林禅院,并上昆山实地察看。朱先生对昆山寺很有兴趣,表示春节前将再带人来昆山作第二次考察。
         9点钟到禅院。我关心的是那条小蛇是否再回到舍利塔。一居士告诉我:小蛇送走已两天,没有再来了。我想:看来林先生念的经文还是管用。天这么冷,不知这蛇会不会冻死,若冻死了,当是人之罪过也!但愿小蛇已钻入洞中冬眠。我继而又想:佛为众生,为何佛塔前就只准人来参拜,而不准其他生灵(如小蛇)来修炼?平等么?……人啊,你为何不能与其他生灵和谐共处?莫非你的本质就是霸道!?
        昆山顶,雾气太重,灰蒙蒙的,看不清周围的景色。舍利塔基础己捣制完,底下和中部分别安放数颗佛祖内脏舍利。在安放佛舍利的时候,舍利放出耀眼的光芒,周围出现瑞象,林先生拍摄到天空多个移动的光团……林先生一行是修小乘佛教的,他们能见到以另外形式存在的幽灵。他说,好热闹,天龙八部都来了……
          施工的居士都是光脚,天这么冷,地上有霜,光脚在碎石上走……连续干5天,实在不容易。我问赖少琦居士:佛经上并没有规定要光脚修塔,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为了表示对佛的恭敬心,自己甘愿受皮肉之苦。
        我想起1959年的今月,正是大跃进年代,我在南县二中上初中,学校组织我们到生产队去劳动10天。任务是用脚把稻谷的蔸子踩到泥巴地里……稻田结了冰,脚踩在禾蔸上,一脚踩下去冷的直叫,马上抬起,另一脚又下去,象跳,象跑……脚被禾蔸划得出血,冻的发抖,流鼻涕,哭,大家还要不断地呼口号:三面红旗好!人民公社万岁!大跃进万岁!总路线万岁!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那时一天只有6两米(16两秤)肚子饿,饥寒交加。有的同学当场倒在水田,有的逃回家,……我们入校时两个班132个学生,毕业时两个班合并成一个班只剩41个学生。

         48年过去,至今想起来我的心都发凉。写此日记,尽管是坐在有中央空调的房内,可我怎么也暖和不起来。真弄不明白:是谁让我们受那个罪?为什么要受那个罪?为什么啊为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