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2月18日

(2007-12-20 10:53:07) 下一个
近几天睡不安。
      昨天吃晚饭前,长沙和广州的两个妹妹分别来电话,她们知道我去北京的情况后,十分担心。劝我:一是不要东跑西跑,莫搞些那号事(指去北京)。二是不要在网上写鬼话了。实在要写,也不要公开。希望我:全心全意到庙里帮菩萨打义工,安心学佛,不要关心什么政治,实在耐不住寂寞,就炒一下股。长沙的妹妹,边讲边哭了。她说:你这辈子吃的亏太多了,为什么不吸取教训?
         76岁的哥哥,打来三个电话:毛主席是伟大的,怎么能批判呢?你的思想有问题……公安局叮上了你,随时可以把你捉起来……
          我估计是儿子把我北京之行告诉了伯伯和姑姑。儿子一直同我有距离。他说:你以前一直鼓励我政治上要求进步,要我好好工作,争取加入共产党,你现在怎么又批评共产党?如果共产党真的不好,你为什么支持我入党?……儿子认为胡锦涛执政很得民心,农业税取消了,农民得到了实惠,农民喊“万岁”!没有共产党,国家会大乱,人民会遭大殃……老爸怎么就看不到光明,总爱挑刺?……
          老伴的态度变化很大。以前,常看我的鬼话,并且提修改意见。现在不仅不看了,而且常发牢骚。她说:原先你还帮我挑水浇菜,现在就只看电脑。血脂那么高,就是运动少了。
         今年加工资后,她的收入比我高。而我因为没有高级职称,每月要少300多元钱。我当年是全市职称评定领导组组长,人事局给我和储波都呈报高级职称,我把自己的名字删掉了……从此,我便与高级职称无缘。老伴说:天上掉下一顶官帽,你把它丢了;送你一个高级职称,你不要;徐宪平写的匿名信,你去挑硬担,他如今当省长了,你还在落难……这个世道你还没看清?你以为你殷正高是英雄?你反腐败,共产党的腐败,是你能反掉的吗?……
           这次我从北京回来后,老伴说:难怪杨亚辉不和张超群住在一起的……你们俩人臭味相投,下次张超群再来电话,我要好好说他一下,要他把你殷正高接到“不墨居”去住,两个老鬼到一起,天天去搞你们的民主自由……
           呜乎,老殷众叛亲离也。亲情如水,每日需喝;自由如空气,分秒必吸。发生冲突,可有两全之策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