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2月16日

(2007-12-17 13:45:14) 下一个
▲早餐后去理发。近7年,我都在小区对面陈师傅理发店理发。陈师傅技术好(尤其是修面,格外细致),服务态度好,也还卫生,收费又便宜。三年前是4元,后调到5元,理发时间半个小时。今天一见面,陈师傅说:涨价1元了。
       我说:该涨价了。收6元仍然很便宜。
       陈说:干理发这行真不如收废品的。隔壁收废品的,钱来的快,又不起眼。还能有外水。
       我问:收废品怎么会有外水?
       陈说:到你小区收书报,不仅压价,而且用大秤,一斤只算七两、六两,回来后,在书报上浇水,再送废品站。这样做手脚,他的利润200%,300%……
      我忽然记起前不久,老伴同我说的一件事。她处理旧书报一大袋,过完称,正付款,老伴有点怀疑,这么一大编织袋怎么只有30斤呢,她要求用自己的称复查。哇!少了18斤……
        想起一句俗句: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当今尤甚
▲理完发,手机收到4条信息。其中有两条是上海的一个朋友发来。
一条是百姓语录:
                  狠抓就是开会,管理就是收费,
            重视就是标语,落实就是动嘴,
            验收就是喝醉,检查就是宴会,
            研究就是扯皮,政绩就是神吹,
            汇报就是掺水,涨价就是接轨。

另一条是官场日志:
                 清晨起床,打拳;上午开会,打盹;
           中午吃饭,打嗝;下午上班,打哈;
           傍晚加班,打牌;晚上娱乐,打炮;
           半夜回家,打架。

       当今民间顺口淄,民谣很多,很耐人寻味,是民情民意的反映。可惜永远只能在民间流传。如果能传到高层,并能当回事,也许天空的兰色会多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