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2月8日

(2007-12-12 01:50:23) 下一个
▲早8点,我正在餐厅吃饭。代主任匆匆走来。他说:在北京出差,接书记电话,让我来看看老领导,有没有什么事需要我办……
         我哈哈一笑:我们是老熟人了,不用绕圈子,我占了一卦,知道你一行3人昨晚乘飞机来京专门找我……接着,我把真实情况告诉他,他感到好笑,说:原来是这样!我相信老领导说的话。他马上给书记打电话汇报。此后两天,代先生3人住京岭宾馆。每晚8点同我通一次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他负责订票,一起走。代主任对我颇是尊重,根本不象益阳人那样死盯住张超群。
          ▲9点半,一行6人分两伙,到李锐家。李老夫人张玉珍告诉我们说:你们还没到北京,昨天中午中组部■■■副部长打来电话,她口气很生硬地说:明天有个什么李锐思想研究会,李锐同志不要去参加。
         ▲出李老家门张超群兴奋地说:老殷,中午一定要喝酒,压压惊。
          ▲中午在大厦会餐。鱼香面极有特色。据说是人民大会堂的特色食品。用鱼肉和蛋青做的,每份约一两,28元,喝30年茅台酒。张超群有点激动:公安局凭什么阻止我们?他们又违法了!
         席间,主任利用交换名片的方式,让每人写上姓名,电话。张超群说:这肯定是公安局安排的!我说:无所谓啦!我们在二楼喝酒,他们在一楼。互相认识有好处。警察估计也是人嘛。
           ▲晚上。汪铁华、廖熙玲、佘京兆、熊小春等老同学请我们6人吃饭,喝10年五粮液。张超群问廖熙玲:请教大律师,公民能否集会?     廖答:这是宪法赋予的权力,当然可以!张:北京警察为什么要干扰破坏我们集会?廖:他们可能认为集会的内容有问题……
             张:共产党可以在北京召开17大,我为什么不可以在北京开一个座谈会!
            席间,益阳公安数次电话催促张超群赶快结束。我有点生气地说:真是岂有此理!老张!益阳来人太无礼!你为什么不点颜色让他们看看!
      张超群忽的站起来:他们算什么东西!我是看在建行这位朋友的份上,不然,老子就不走了!
       20点半,我们到大厅。张超群同大家告别。他说:今晚不住25元一夜的旅社了,他们安排我去益阳办事处,估计是好几百元钱一夜。明天,坐飞机回益阳。机票钱由他们出。也要得!
        我说:好哇,两天的监控解除了。老鼠戏猫,有惊无险。
        都走了,我自回房间。孤独,失落,悲凉。无可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